票据理财收益高 三大风险须警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宝宝、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持续下滑,年化收益率持续保持在6%以上的票据理财产品引起更多投资者的关注。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票据理财需要警惕三大风险。

当前,票据理财市场越来越火爆。自2013年淘宝在其招财宝平台推出票据理财产品后,新浪、苏宁、京东等互联网平台也相继推出票据理财,很多投资者开始把目光投向高收益的票据理财,票据理财打出的最令人感到有保障的条件是银行承兑兑付,加上其购买门槛低、收益率高等优势,票据理财已成为新型理财神器。

尽管票据理财优势明显,但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需要警惕三大风险:首先是承兑银行倒闭风险。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一定要选择大的银行进行投资,不要只追求高利润,而盲目把钱投入到小银行。一旦银行倒闭,将无法追回投资的钱。

其次是汇票本身的问题。汇票本身有两方面的问题,一是虚假汇票无法兑换。二是背书风险,有些票据没有严格背书,出现一票两用,或是多次背书的票据,风险较高。除了汇票的真伪和背书外,银行或因汇票欠规范、资金紧张等原因延迟汇票兑付,可能对投资人资金按时到账产生影响。

另外,票据理财还存在发行平台的信用风险。因为很多发布平台会以超高的收益率吸引投资者,但这种超高的收益率可能是来自于平台的补贴,也可能平台利用质押的票据进行其他投资。这种高的补贴不可能持续,而且一旦票据发行平台出现资金周转问题,就会导致难以偿还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因此切莫被高收益诱惑,要注意投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