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勿让病态奢侈消费观扭曲青年心智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眼下,一些收入不高的年轻人对奢侈品盲目崇拜,哪怕节衣缩食也要得到梦寐以求的背包或鞋子。毕马威近期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在发达国家,人们将4%的收入用于购买奢侈品,而在我国,许多消费者用收入的40%或以上来购买奢侈品。

正是由于部分人病态的奢侈品消费观念,使得奢侈品完全脱离其本身的实用价值。人们炫耀性地购买奢侈品,想以此来显示身份和地位,满足虚荣心。殊不知,他们在追逐奢侈品的过程中,已丧失最起码的价值判断力。早前因炫富陷入舆论声讨中的郭美美贪慕虚荣,最终走上不归路。

当然,人们都希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若从个人的收入情况和自由选择来说,只要他们乐意,旁人无权置喙,但若盲目追求奢侈品实不可取。而如今社会上一些“先敬罗衣,后敬人”的观念更需得到遏制。

即使名牌傍身,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也得不到他人的敬重,奢侈品再炫目不过只是生活中的一剂调味品。与其期望以外物获得他人的尊敬,不如好好地打造自己,要知道人这一辈子已经拥有的最大奢侈品,就是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