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教市场发展的优势有哪些?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辅教市场发展的优势?思想就定人生,中国教育行业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思想是分不开的,中国家长普遍认为,孩子成绩的好坏决定了他们的未来,所以各种辅导班在市场中形成一种热潮。

辅教市场发展的优势?据相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70%的中小学生,选择用课外辅导的方式来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而大考冲刺阶段的学生选择课外辅导的比例更高。有1/3的被调查家长表示,愿意拿出上万元为孩子的课外辅导买单。

根据研究,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是最受投资者关注的细分市场。截至2008年11月底的数据,中小学课外辅导培训市场获得1.0325亿美元投资,占教育行业投资总额的近30%。世界银行曾发表报告称,中国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人数占世界的17%,但是教育市场价值却只占2%。从这一报告来看,中小学教辅的市场开发尚处于起步阶段。

与早教市场一样,中小学教辅市场显得纷乱繁杂。目前,中小学教辅市场是“三分天下”的局面:家教、本校教师补习班和专业教辅机构各自为政,占据一方空间。但从发展趋势上看,由于国家明令禁止“校中校”及学校内开设辅导班,大学生家教又难以产生专业化、规模化的经营模式,专业的教辅机构将是唯一能够统一中小学教辅市场的势力。

目前在国内,中小学教辅市场已初步形成巨人教育、学大教育、卓越教育三家“巨头”企业。2008年,三家企业分别获得了2000万、1000万、800万美元的投资。

这三家企业的成功核心各有不同:“巨人教育”走的是全面化道路,课程从奥数、体育、英语等一应俱全;“学大教育”则通过“1对1个性化辅导”模式,满足了高端家教市场的需求,目前已在全国开设了80多个学习中心,2008年营业收入达到了3亿元;在广东地区品牌第一的“卓越教育”则专注文化课培训,尤其在中学课程辅导上尤为出色。

辅教市场发展的优势有哪些?上文中介绍的几项大家都有所了解了,一项调查显示,2007年,仅初中生和高中生的课外辅导市场年产值就已经超过200亿元,这一数值预计将在5年内达到500亿元。相对“低调”的中小学教辅市场反而显得更加“大有可为”。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