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公司将大显离婚商机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催生出一股“离婚商机”,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离婚公司”,决定在温州市开设连锁机构,为准备离婚、正在离婚、已经离婚等3种人群提供咨询服务。随着各地需求的猛增,这家上海维情婚姻咨询有限公司目前已发展了23家加盟公司,温州分公司是第23家。

据民政部《2007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报告》显示,2007年,我国有209.8万对夫妻分手,比上年增长9.7%。温州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负责人透露,近几年来该市离婚率居高不下,离婚数占全年结婚总数的10%左右。有专家认为,社会调适力量的缺乏是造成离婚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以往婚姻发生问题时,出面调解的大都是单位、工会、居委会这些非专业机构,真正的专业婚姻咨询机构在我国相当缺乏。

在这种背景下,4年前上海诞生了国内首家以离婚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婚姻问题咨询公司——上海维情婚姻咨询有限公司,俗称“离婚公司”。但维情公司上海总部负责人舒心表示,公司并不是“劝离公司”,而是一个婚姻经营机构,“虽然我们80%的业务涉及离婚服务,但劝和占了公司全部业务的80%,而劝离则只有20%”。

维情公司温州分公司负责人郑先生介绍,公司主要服务于3种人:为准备离婚的人提供咨询服务;为正在离婚的人提供离婚服务;为已经离婚的人提供心理疏导。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宗旨是劝和不劝离,不以拆散婚姻为目的。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郑先生说,对寻求化解婚姻危机者,第一步是分析其婚姻质量,其次是开展夫妻情感疏导,如果婚姻实在无法拯救,则帮助其控制离婚成本、解决离婚麻烦,使夫妻双方好聚好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