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在市场的创业好点子:空调清洗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在众多的“创业金点子”中,市民金卫国寄来的厚厚一叠资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金卫国的“创业金点子”是开家专业空调清洗店,为了让自己的点子更加实用,他事先做足了准备工作,长达15页的“金点子”资料上包含了市场现状、前景分析、投资成本、风险及收益等各方面情况。

“以前很多人都没有留意空调清洗,其实空调使用久了会积下大量的灰尘,影响空调使用寿命也影响人体健康。”金卫国告诉我们,他收集了很多关于空调清洗的资料,让他对这一市场充满信心的除了市民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外,国家《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办法》关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当保持清洁,开放式冷却塔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空气过滤网、过滤器和净化器等每六个月检查或更换一次”的规定也让他觉得这一市场大有潜力。

金卫国告诉我们,空调清洗投资比较小,不需要门面和营业场所,只需要购买专业空调清洗工具等,一般只要投资6000元左右就够了。虽然空调创业中国清洗受季节影响,全年只有9个月左右可以经营,但是因为成本低,业务量较大的话收益应该不错。“绍兴虽然一些家电卖场和空调安装公司也提供清洗服务,但是专业的清洗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现在进入竞争不会太剧烈。清洗家用空调的收费也不贵,一般在50~80元/台不等,普通市民也应该能够接受。”金卫国告诉我们,他去年5月份在齐贤镇开展过空调清洗业务,生意还算不错,所以他希望能有更多有志创业的市民能加入到这一行业中。

“这个创业点子不错,现在的市民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长期使用空调而不及时清理,会影响空调寿命,也会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市卫生监督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来很多公共场所都不注意清洗空调,空调积了很厚的灰尘,排风通道里甚至发现死老鼠。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开始重视定期清洗空调,公共场所的中央空调清洗情况也比较好。他认为这个“创业金点子”不但能赚到钱,还能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值得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