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可2小时到郑州4小时到西安郑合高铁将开建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商合杭高铁正按年内开工的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另一条连接中原经济区与长三角的重要铁路通道——郑合高铁或将明年开建。记者了解到,郑合高铁计划经许昌、周口到阜阳,再利用商合杭高铁阜阳至合肥段,形成一条合肥至郑州间最近的高铁通道。建成通车后,合肥可2个小时到郑州、4个小时到西安。

郑合高铁只需新建到阜阳

郑合高铁是一条中原连接华东地区的高速铁路,也是郑州打造米字形客运专线网络中的组成部分。根据河南省发改委日前透露的信息,郑合高铁的线路自郑州东站起,利用规划郑渝通道,于郑州南站接轨经周口至阜阳,阜阳至合肥段利用规划商合杭高铁。

这样,郑合高铁线路长度为517公里,利用规划郑渝通道44公里,利用商合杭高铁213公里,只需新建郑州南站至阜阳段260公里。根据计划,该新建线路经由许昌市、周口市、阜阳市三地区,沿途设置鄢陵、西华、周口北、项城、沈丘、界首、太和北七车站。由于郑合高铁新建线路段基本都在河南省境内,这条高铁将由河南方面出资建设。据悉,郑合高铁于去年9月开始进行前期勘测与设计工作。该项目的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

据河南方面的消息称,该高铁项目今年年底力争完成可研报告。而在此前河南省召开的郑合高铁前期工作推进会中,该项目定下的时间表为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合肥到郑州只需2小时左右

郑合高铁建成后,合肥到郑州将会有两条高铁通道。一条商合杭高铁经阜阳直达商丘,从商丘再沿郑徐高铁,经开封到达郑州;另一条郑合高铁,合肥至阜阳后,经周口、许昌等地到达郑州。两条高铁通道将覆盖豫东、豫南的各主要城市,合肥至河南将变得特别方便。目前,合肥到郑州的火车最快的需要7小时40 分钟,慢的则超过11个小时。若按照300公里的初期运营时速来算,郑合高铁建成通车后,合肥到郑州最快只需2个小时左右。

郑合高铁开通后,通过郑西高铁相连,合肥还可实现4个小时左右到达西安。另外,随着郑州到太原、到兰州的高铁相继开建或建成后,合肥到华北、西北的主要城市也会变得更便捷。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