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儿教育培训市场发展加速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连锁经营成为扩张利器

根据中国居民储蓄存款作出的保守估计,中国教育培训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达3000亿元,并保持着迅猛的发展态势。“连锁经营方式成为培训教育企业实现规模性扩张的有力武器,能为培训教育企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而标准化的市场运营体系,是培训教育连锁企业的核心。”这是中国培训教育业连锁经营发展调查报告所得出的结论。

培训教育业的三大支柱

中国培训教育业连锁经营发展调查报告认为,it培训、英语培训和少儿教育是目前培训教育业的三大支柱。赛迪顾问最新数据表明,2005年中国IT培训与教育市场销售额突破40亿元人民币,连续数年保持近30%的市场增长率,远高于全球IT培训市场12%的增长速度。从发展趋势来看,未来3-5年内该行业的增长率基本为20%-25%。

中国社会调查所公布,当前中国英语培训市场的市场总值约为150亿元,目前全国的英语培训机构总数,已达数万家之多。预计到2010年,我国英语培训的市场总值将会达到300亿元人民币。

“婴幼儿产业”被称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其中婴幼儿的教育是家长及社会的关注重点,尤其是中国。根据我国第五次人口普查统计结果:中国的婴幼儿达到1.4亿,其中城镇0-6岁婴幼儿为5200万左右。按照城镇家庭每月为6岁以下的孩子教育投资50元的保守估计,0-6岁儿童教育市场消费额可达312亿元。

事实上,家长对婴幼儿的教育投入远不止于此。专家预计,在未来五、六年中,我国婴幼儿教育市场消费额将达到上千亿元的规模。

八成品牌采用特许经营

培训教育业的连锁企业数量稳步增长,行业正逐步走向成熟,全国性连锁品牌正在形成,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同度越来越高。其中IT培训市场的品牌集中度较高,相比之下,其它培训教育领域的市场集中度还较为分散。

中国连锁经营的年度调查显示,此参与调查的培训教育连锁品牌中,总部位于北京、上海的占了近85%.连锁品牌在区域市场选择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为核心的华北、华东和华南地区。这三个区域的连锁培训教育中心占全国总数的3/4左右。

调查发现,培训教育连锁品牌中80%已采用了特许经营方式,超过60%的连锁品牌在直营与特许方式选择上有个共同点:总部所在城市常常以直营为主,总部以外的地区以特许加盟为主。

投资回报期为两年左右

加盟全国性培训教育连锁品牌的投资额从50万-200万元不等,平均投资回报期为1.5-2年。培训中心的营业面积一般在300-1500平方米之间,以300平方米的婴幼儿教育中心来看,平均需要12名员工,其中教师5名。

一些专家提醒投资者注意,一些中小型培训机构虽然操作灵活、价格定位低,也不难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间。但从长久来看,缺乏自己的教材和稳定的教师队伍,仅有几十个人、几个教室、几台电脑,是不能适应今后几年的市场竞争态势的,投资品牌化培训机构已经成为保证回报率的一个重要选择标准。

业内人士也表示,加盟连锁经营能够持续发展的,将是那些具备市场前瞻性、拥有产品研发能力、办学特色鲜明、课程体系完备、真正树立品牌、做到诚信服务的教育培训机构,只有他们才能保证稳健的投资回报。

投资加盟高科技的教育培训,将成为未来几年特许经营市场的一大热点,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靠一人之力已难以迎接各种生存和挑战,而加盟一个成功的连锁体系,其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扩张普遍遭遇资金瓶颈

调查报告认为,教育培训业连锁经营发展瓶颈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国内的培训教育市场集中度不高,连锁程度较低。全国性的权威教育培训机构数量少,培训机构良莠不齐;二是企业成立时间短,如何深化标准化运营,提高体系内管理能力,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标准化,是个问题;三是许多培训教育项目办学特色不鲜明、没有自身课程体系,损害了市场信誉度。

此外,传统正规教育的运营经费绝大部分来自国家财政投入,而作为正规教育补充的培训教育,则主要依赖部门发展而来,因而在扩张发展时,遇到资金瓶颈是普遍现象。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