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低劣英语培训班滥竽充数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沈阳每年都有数万人参加各种各样的外语培训,市场之大吸引许多投资者前来“淘金”。截至目前,沈阳各类外语培训学校多达300余家。但是,记者多日暗访发现,这些培训学校中一半以上存在着虚假宣传、缩短学时等欺骗现象,严重影响教学质量——一天突击讲授六节外语课,一个月就能讲完一本书,外籍教师仅仅是招揽学生的“幌子”……

外教只是幌子监管尚处空白低劣培训班四大“幌子”

一:全市最低价格

学费的标准是根据学校的结构和师资质量而定的。便宜的外语培训机构往往教学质量很差,而且更容易中途“蒸发”。

二:全程外教授课

许多外语培训学校利用外教作为“幌子”。其实,教师的国籍只能表明他的母语是英语或法语,比国籍更重要的是教师的执业资质。

三:很快掌握外语

几周内掌握英语或某一种语言是不可能的。两三个月的时间只可能掌握一些基本的提问方式以及基本的语境。

四:轻松精通外语

学习语言一定得有本人的刻苦努力,不费力气就可以让你说一口流利外语的教学是不可能的。


低劣学校乱象横升

【当事者说】“本来以为能跟真正的英国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可是到了培训班才发现,我被欺骗了。”和平区一家外贸公司的职员马女士说。

“这家学校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他们打出了"英籍校长亲自授课"的广告。”马女士说。可马女士交完学费,开始参加培训时才发现,这名英国校长仅仅是一个幌子,他每天只负责接待新来的客户和试听人员,根本不参加正常的授课。

“沈阳有许多外籍教师拿的竟然是旅游签证、留学签证,而不是就业签证。”沈阳市教委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据了解,沈阳外语培训学校的外教,大多是外籍学生、短期打工者。除了一些在大学任教,以及在某些机构任教的专职外教外,其中符合外籍教师“准入”标准的少之又少。此外,由于外教管理涉及许多部门,沈阳目前还无法对这些学校的外教进行监管。

学校低价竞争

缩短一半学时

【当事者说】“老师的课讲得太快了,好像念"天书"一样,我无法跟上他的进度。”在南京街上一家外语培训学校读雅思的刘先生苦恼地说。

据了解,一些老师“疯狂”地突击讲课程,一些学生听得稀里糊涂,这是成为沈阳一些外语培训学校的通病。有的外语培训学校一天能讲六节课,一个月就能讲完一本书,为了突击进度,个别学校甚至偷偷缩短一半的学时。

一些学校突击“抢学时”的根本原因,是为了减少聘用教师的费用。据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沈阳的优秀教师与外籍教师的费用一再攀升,从几年前的100元/学时暴涨到了800—1000元/学时。一些学校为了减少支出,便在缩短学时上做起了文章。

“外语培训市场混乱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低价格的竞争。”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沈阳登记的外语培训学校有300多家,另外还存在着大量未登记的“地下学校”。如此激烈的竞争,使得一些学校为了抢夺生源打出低价,甚至仅为市场价格的一半。为了降低成本,这些学校甚至聘用在校大学生来冒充教师,并且采取增加培训班的人数等方式来牟取利润。

老师经常“走穴”

培训班玩“蒸发”

【当事者说】“刚碰到一位好老师,他就被北京一家外语学校请去"走穴"了。”沈阳一家著名连锁品牌外语培训学校的学生家长说。

随着中国城市国际化的加快,外语培训市场火了起来,北京、天津等城市急需大量外语优秀教师,许多学校甚至不惜用报销来往路费和宿费等方式,高价聘请沈阳的一些优秀教师“走穴”。同时,沈阳一些外语学校之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常常高薪抢夺对方的优秀师资,这都造成了沈阳一些学费昂贵的“高师班”经常半路“蒸发”。

由于种种不确定因素,沈阳一些中小外语培训机构常常无法实现如期开班,甚至开不了班。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聘请专职教师,运营成本将大大增加,所以大多数中小型培训机构都会聘请兼职教师按课时付费。这往往造成一种“怪现象”:学生有了,教师反而还没有找到。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