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习:教育要从“心”开始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快乐≠盲目

正确的学习目标让实现过程乐趣横生

快乐是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是学习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周围的人和事,正确看待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挫折以及逆境的良好心态。当学习者以这种快乐的心态去学习时,就会发现,学习是一种享受,学习新知识是一件快乐的事,读书、上课、复习功课、与同学交往、向老师提问都会变得有趣起来,从而达到学习的最佳境界。人生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所以,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将影响他的一生,有了正确的目标,孩子自然就会产生实现目标的动力,有了兴趣,最终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也许这种发自内心的动力,会远远超越家长们的期望。

快乐≠无秩序

舒适的教学环境让孩子心情倍感轻松

快乐是利用优雅、整洁的环境,营造出愉悦、舒适的学习氛围,这种氛围不仅会使学习过程变得更加轻松、愉快,而且还会增加学习效率。当培训机构的环境布置符合了孩子们的心理成长需要,各类设施的摆设和安置符合孩子们的使用要求的时候,简介的色彩和条理清晰的环境同样可以成为孩子们快乐学习的源泉。

快乐≠轻松

科学的教学手段让紧张学习更加愉悦

教育是一种手段,用来帮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条件下获得不同的技能,学习是为了获得更多,只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和孩子的成长求知欲,为了孩子未来能够有一份理想的职业……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辅助和补充,培训机构承担了教育的重要责任,也成为许多家长的救命稻草,因此,培训机构的课外辅导自然而然地被视为提高学习成绩的有效手段。教育教学专家表示,课外培训之所以能给孩子创造快乐,除了得益于舒适的环境、老师甜美的微笑、知心学长平等的交流,更重要的是对于“快乐”的追求。品牌培训机构必然已经度过了生存的艰难时期,制订了科学严谨的人才晋升与薪酬体系,工作的稳定足以让老师们全心投入教学研发,毕竟“教育”本身就不是一件苦差事,教与学的双方都应该是快乐愉悦的,也许教与学并不轻松,反而是紧张、有压力的,但是,只要有快乐,一切都不成问题。

快乐≠不要分数

精彩课外活动才能激发深层学习渴望

快乐学习是素质教育的组成部分,但是,快乐教育与素质教育,都不是不管学习、不要分数,更不是从此让孩子放任自流,相反,要引导孩子科学地学习,淡化分数,可能还会很紧张,但是在整个过程中,优秀的机构一定要保证孩子是快乐的。因为,暂时的分数相差几分、十几分对孩子成才的影响并不大,关键是要孩子“学会、弄懂、能用”,要让孩子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摒弃“学习是为了考试”以及“学习是为了考大学”的想法。在引导孩子学习方法的过程中,课外辅导培训的作用不在于教孩子学多少东西,而是交给孩子科学的学习方法,并培养起浓厚的学习兴趣。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