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加盟市场存在哪些问题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英语培训加盟市场存在哪些问题

据统计,当前中国英语培训市场的市场总值大约是150亿元人民币,为国民生产总值的0.1%,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的年产值。而目前全国的英语培训机构总数也已达到了5万家之多。尽管如此,英语培训加盟市场的还存在一些问题!

质量良莠不齐、虚假广告等

虽然国内有5万家之多的英语培训机构,但是问题也还是不少。国内的英语培训行业与其他服务业所面临的问题具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但由于英语培训行业自身的特点使其产生了一些区别于其他行业的特殊问题。英语培训有其自身的特点:英语培训行业所提供的产品具有特殊性;影响服务质量因素的复杂性和主观性;市场进入门槛低。正是因为英语培训市场的上述特征,导致了目前我国英语培训市场的一系列问题。

高校丧失主导地位:搞科研、对市场反应迟缓

“英语热”作为一种特殊的经济社会现象在中国并不是新鲜事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兴起的第一轮“英语热”中起主导作用的是我国的国有教育机构,主要是大专院校。然而,在新一轮的“英语热”中,扮演主要角色的却是社会培训机构。究其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我国高校自身的教学科研任务比较繁重,同时高校本身对市场需求反应比较迟钝,英语培训的性质是一种应试教育;另一方面,我国现阶段的“英语热”中接受教育的对象不再局限于大学校园中的学生,而是扩展到社会各行业的从业人员。因此可以说,在民办英语培训市场火热的时候,高校已经逐渐丧失了英语培训市场上的主导地位。

英语培训加盟市场正在洗牌:品牌化、特色分化

对于英语培训市场的发展方向来说,根据市场营销理论,任何行业发热的时候,将出现高度的整合和集中。当前国内的英语培训市场尚处于地方品牌占主导地位、市场割据的局面。但是因为英语培训市场所提供的服务产品在本质上的同质性,为培训主体提供了跨区域经营的可能性。实力强大的培训主体将因为培训质量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培训产品丰富而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而质量差、规模小、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培训主体所面临的将只是倒闭或被兼并的命运。品牌至上、适度集中将成为未来英语培训市场发展的总趋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