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美味DIY 冰皮月饼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动手制作月饼近年来收到大家追捧,在制作上,也比传统月饼简单多了,并且不用烘烤。最关键的是,冰皮月饼低糖低油,兼得美味与健康,特别适合老人和减肥人群。

冰皮豆沙月饼

用料:糯米粉45克,粘米粉35克,澄面(小麦淀粉) 20克,牛奶185克,糖粉50克,色拉油20ML 豆沙馅适量,糕粉(炒熟的糯米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在盆里倒入牛奶、糖粉、色拉油搅拌均匀。

2.倒入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充分搅拌均匀,成为稀面糊。

3.搅拌好的稀面糊静置30分钟,然后入蒸锅,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蒸熟。

4.蒸熟的面糊,用筷子使劲的搅拌至顺滑。然后等待其冷却,就是冰皮了。

5.冷却后(如果心急,可以不等到完全冷却,不烫手即可。但完全冷却更好操作),把冰皮分成40克一个,豆沙馅分成30克一个。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放上一块豆沙。

6.用冰皮把豆沙包起来,并慢慢往上推,直到把豆沙全部包裹住,收口。

7.在模具里撒点糕粉,让糕粉均匀粘在模具壁上,然后把多余的糕粉倒出来。这样可以方便脱模。然后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

8.用手掌压实了。

9.把月饼模用力磕一下,再倒出来,冰皮月饼就做好了。

10.做好的月饼放进冰箱,冷藏一晚,就可以吃了。

紫薯奶黄月饼

用料:紫薯两个(大概800克),糖100克,鸡蛋四个(约165克),牛奶160克,奶粉30克,澄粉50克,黄油 80克。

制作步骤:

1.紫薯洗净去皮、去头尾,切片,放蒸锅里蒸15分钟,用筷子能轻松戳穿就可以了。

2.把蒸熟的紫薯分次放进搅拌机里搅成紫薯泥,晾凉待用。

3.除紫薯外的材料都是用于制作奶黄馅的,称好备用。

4.在全蛋液中加入糖,用打蛋器搅打至糖溶化,加入牛奶拌匀。

5.再加入奶粉及澄粉(没有奶粉或者澄粉可用面粉代替)拌匀。

6.最后加入室温入软化的黄油,因为上火后黄油就会化了,然后直接上火煮。大火转中火边煮边搅拌,搅到收浓即可。

7.紫薯泥及奶黄馅分装晾凉后进行操作,把紫薯泥及奶黄馅各按一个25克搓圆备用。

8.将紫薯泥按平后包入奶黄馅。

9.为防沾压模时在模具内刷油,按压出形状。

10.在冰箱冷藏四个小时后取出切开就可以享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