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买月饼老字号更有保证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默品其滋味,相思泪沾巾。”读起东坡先生的小诗《月饼》,各种情怀涌上心头。从古至今,中秋佳节都为人们所歌颂,关于此类的名篇诗词更是不胜枚举。与家人同赏月、品月饼,话中秋便成为了人们心中美好的期盼。一块小小的月饼,承载着这个节日浓浓的情感,它不仅满足了人们舌尖上味蕾的跳动,更悄悄的甜进了心头。

今年的中秋虽还未到,但广州大至商场、小至街巷早已有了浓厚的中秋味,各种中秋月饼的新品已经摆上货架,传统口味、创新风格应有尽有。本期特搜,小记将带大家走进两家风格独特的月饼店铺,纵享健康美味。

广州酒家

至情至味至中秋

说起广州月饼的老字号,广州酒家已在老广的心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食在广州第一家”的美誉名扬远方。不管是在产品的品质还是在服务上,广州酒家都拥有着良好的口碑,成为老广消费的首选品牌。近年来,广州酒家在生产传统月饼的同时,不断创新新式口味,让老广们再饱口福。

据了解,店内月饼有铁盒装系列、礼盒装系列和绿色食品系列,于今年6月18日开始实施的中秋月饼配套价目表上共搭配有47种价位及口味,可供顾客随心挑选。目前,广州酒家集团旗下的利口福分店已经将各类月饼摆上了货架并接受预定。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回馈大家对广州酒家的支持,店内推出中秋中大奖活动,凡购买广州酒家月饼就有机会获赠黄金金饰一件。每盒月饼均贴有兑奖号码,中奖号码会于9月20日在广州日报、广州酒家各餐饮店、广州酒家网站等各种渠道平台公布。

利口福(车陂店)

地址:天河区中山大道中85号A01房

电话: 020-82327320

利口福(车陂南站店)

地址:天河区地铁5号线车陂南地铁站内CPNL-5-6S铺

电话: 020-82185220

利口福(东圃站店)

地址:天河区地铁5号线东圃地铁站内DP-5-7S铺

电话: 020-32201417

香港美心

月饼用心传最爱

“用心制作,以心相传,抱着一份价值传承的信念,我们坚持品质至上,百分百香港制造,严(寸三莲)莲子,经历多番烘焙磨制,莲蓉白里金黄,清香幼滑,力臻完美,以心用心,让这份中秋的好味道,可以世代承传。”感受着这样的企业文化,可以想见美心月饼的口味。

作为香港三大月饼品牌之一的美心月饼,在广州也为老广大加赞赏,除了传统的东方之珠、双黄豆沙、金腿伍仁、低糖蛋黄、低糖松子仁、七星伴明月等口味的月饼,美心冰皮在这里不可不提,中秋节至,暑气却并未完全消退,尝一口果味冰皮,定会是另一种独特的味蕾触觉。今年,美心特推mini4组合的芒果热情、天使魔鬼、榴莲飘香、甜品滋味和冰皮二人世界,超好味,超有心。

记者了解到,现在美心月饼已经开始接受各项预定,可以在微博微信上@香港美心西饼,并登陆订饼网站:www.meixincakes.com.cn了解相关情况,当然,街坊们还可以到车陂附近店铺上门选购。

香港美心西饼(东圃站分店)

地址:天河区 中山大道中437号天银商贸大厦1楼102铺

电话:020-32091157

健康吃月饼小

tips

1.传统月饼油少点

一般来说,传统的月饼比如枣泥、豆沙、五仁等,脂肪含量在月饼中算比较低的。而且这些月饼多以杂粮、坚果为馅料,也更加健康,各类人群都适合。蛋黄月饼的脂肪多,胆固醇也不低,不过营养素丰富,更适合小朋友吃。

2.每顿最多吃半块

月饼热量高,脂肪和糖的含量也不低,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老年人最好每顿只吃四分之一块,最多不超过半块。

3.酥皮月饼易发胖

酥皮月饼其实最不健康,因为层层酥皮需要大量的饱和脂肪,所以这样的月饼都有许多猪油。最糟糕的是,为了增加饼的奶香味,会有许多商家加入植物奶油,这样就增加了反式脂肪酸的含量。而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的伤害比胆固醇更厉害。

4.先吃咸味后吃甜

如果要品尝的月饼比较多,应先吃咸的,后吃甜的,这样才能把两种月饼的味道品尝出来。如果备有甜、咸、鲜三种月饼,应先吃鲜味,后吃咸味和甜味。如果备有甜、咸、鲜、辣四种月饼,应先吃鲜味,后吃咸味,再吃甜味,最后吃辣味。

5.月饼不当早餐吃

很多人会拿月饼来当做早餐来吃,这个是不正确的,月饼虽然可以给人提供到很多的能量但是月饼的营养基本上不多,而且饼的糖和油都比较多,早上吃的话可不会让人出现肠胃的问题。

6.放久不宜再食用

月饼的话最好就不要放太久,因为月饼有很多的糖和油,注定是放不久的,还容易产生出细菌,吃了的话会让人有拉肚子的情况出现,假如真的吃不完的话最好就放在通风的地方放着。

7.饼陷不作他用途

不要不吃不完的月饼馅留着其它用,因为月饼有很多的油脂,营养本来就很少,再加上放了一些时间的时候营养就会不见得更多了,所以月饼的陷除了热量之外基本都没有什么营养了。

冰皮月饼DIY

冰皮月饼,制作简单、口感清爽、外形时尚,最重要的是低油低糖,健康。冰皮月饼独到之处,在于一个"冰"字,给你爽口之感,调节被传统月饼油腻住的肠胃。本期特搜,为大家介绍一款冰皮月饼的作法,在家也可尝到美味。

1.准备材料:糯米粉30g、粘米粉20g、澄面15g、牛奶110g、糖20g、玉米油10g。糕粉适量,做手粉用,防粘(糯米粉放锅中炒熟即成)。南瓜泥和豆沙共150g(50g模子,皮馅1:1可做6个);

2.先把牛奶糖油混合均匀,加入粉类彻底搅匀成很稀的面糊,静置10分钟;

3.馅分成25g每个球,滚圆备用。静置好后上锅大火蒸15分钟,出锅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拌不匀的话,可以待晾至不烫手时,彻底揉匀(戴一次性手套更好操作);

4.取25g皮,按扁,放上馅料,收口;

5.可以沾少许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锅炒熟),模子里也倒入少许糕粉晃匀后把多余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饼皮不好看了。然后把球放入模子中,压出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