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足球裁判陆俊因吹黑哨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进燕城监狱今日已出狱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曾被称为“金哨”的原中国足球著名裁判陆俊减刑案公开开庭,因其在监狱表现良好,法院对其作出减刑一年的裁定,其刑期结束日期由2015年9月2日提前至今年9月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刑期已满的陆俊会走出燕城监狱大门,正式回归社会。

在此前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国内知名足球裁判陆俊因吹“黑哨”于2012年2月被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刑期自2010年3月3日起,至2015年9月2日结束。两个月前的今天,也即7月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前足球裁判陆俊减刑案公开开庭。

据介绍,燕城监狱每天从认罪服法、文明礼貌、学习、劳动等5个方面为服刑犯打分,每项0.2分,每天基础分满分为1分,在此基础上,完成临时的突击考核等任务会有额外加分。每获180分时可获表扬一次,按监狱规定,表扬一次可获减刑两个月。陆俊服刑期间的原始积分考核卡,共39页,全程记录了陆俊获得积分的过程。

据透露,陆俊除了基础分,还因参加文体活动等获得了不少额外加分。从2012年12月起,陆俊先后获得5次表扬和一次单项表扬。法院当庭作出对罪犯陆俊减去一年有期徒刑的裁定。

最开始,陆俊被安排在职务犯罪的“特管”队,与局级以上职务犯罪罪犯在一个监区服刑,与谢亚龙、南勇、杨一民、蔚少辉等足球同行“名人”都在第五监区服刑。因为“特管”队的罪犯入狱前都是局级以上干部,这些曾经的领导干部,年龄多数都在60岁以上,体力精力都不太好,所以,陆俊在特管队时,算是年轻的,监区里有挖坑栽树之类的体力活儿,都是他去干。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