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网络发票正式上线 消费者可扫二维码识真伪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动动指尖、敲敲键盘、无需排队、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实时一验真伪……这些过去只能让省城纳税经营户想想作罢的发票优点,正在接入他们的日常生活。昨天上午9时,合肥热电集团从合肥市国税局开出省城第一张网络发票,这标志着合肥市网络发票正式上线运行。预计网络发票明年年底彻底实现全覆盖。

据悉,首张“网络发票”票面金额96元,一位女士有幸成为第一张网络发票受票人。

从票面内容看,该张发票与安徽省国家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基本无差异,仅增加了发票校验码和二维码。

据合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发票是指通过互联网使用税务机关提供(或认可)的网络发票软件系统开具的普通机打发票。纳税人除可通过电脑开具网络发票外,还可通过手机登录开票系统,利用“蓝牙”技术将开票信息传递到打印机进行开具。

消费者获取网络发票后,可通过在网站输入网络发票号码或利用手机终端扫描发票二维码,实时查验发票开具信息,及时识别发票真伪。

针对第一批上线网络发票约11000多户纳税经营户,在8月底前,借助区县局纳税人税务学校已经全部完成点对点相关业务知识与操作培训。此外,合肥市国税局提醒广大纳税经营户,经查验发现假票后,可及时拨打12366热线或直接向税务机关举报,切实维护纳税人或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网络发票计划时间表将于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毕,这就意味着届时,包括长丰、肥东、肥西、巢湖等合肥区域内市县的纳税经营户,都将享受到这一变革衍生出的政策红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