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两处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入选国家级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公布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我省有两处纪念设施、遗址入选,分别是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和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大通万人坑教育馆位于淮南市大通区大通街道矿南社区。 1938年6月淮南沦陷后,日寇残忍采取“以人换煤”手段,疯狂开采淮南煤炭资源,数万名矿工死于非命。为掩盖暴行,日本侵略者在舜耕山下挖了3个条形大坑,将死难矿工尸骨抛入坑内,形成白骨累累的“万人坑”。为揭露侵略者罪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968年有关方面发掘并在原址上建造了大通万人坑教育馆。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宣城市泾县云岭镇。1937年“七七”事变后,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简称“新四军”)。同年12月25日,新四军军部在武汉成立,并于1938年8月2日进驻云岭,直至1941年1月“皖南事变”发生。 1961年,国务院公布新四军军部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63年7月,陈毅元帅敬题“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