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一)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过去的十年,中国教育培训业获得了最好的发展时机,从过去散兵游勇、个人作坊式的培训班模式,逐渐向产业化、集团化转型,一批在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陆续形成,并开始受到国际资本的青睐和关注。

回溯过去十年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无论是机构扩张引发的兼并、收购,还是风险投资纷纷向教育企业注资,或是今年以来爆发的教育机构海外上市潮……这个十年过得轰轰烈烈、成绩斐然,也是教育培训业的黄金十年。


从一家独大到群雄逐鹿

10年前,在国内称得上全国知名的教育企业恐怕只有新东方一家。从1993年俞敏洪在海淀中关村二小一所破旧的房子里注册成立北京新东方学校,到2001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成立,10年前的新东方刚刚启动它全国扩张的历程,环顾四周,它找不到可以比肩的对手。

就在新东方开始向集团化、多元化发展目标挺进的这一年,北京环球雅思学校、学大教育、安博教育等后来业内响当当的企业都还刚刚步入创业期。学大教育CEO金鑫回忆,2001年学大创立时是靠做网上家教中介起家,最初的启动资金仅10万元,1间办公室、2名员工、三位合伙人就是当时他们全部的家当。而在当时,整个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基本都处于一种原生态、混沌的状态,大家以散兵游勇的状态各自为政。

过去1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也随之带来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中国人历来有重视教育的传统,教育支出位列中国家庭消费支出前三位,伴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也使得家庭的教育消费支出比重增加。世界银行2007年发布的报告提到,中国从小学到大学的学生人数占世界的17%,但是教育市场价值却只占3%不到,在未来10年内,中国将是全球增长潜力最庞大的教育与职业培训市场

短短10年间,一批有特色、有清晰发展战略的教育企业迅速成长,也逐渐在各自领域崭露头角。除新东方外,环球雅思的雅思考试培训、学大的“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学而思的中小学“培优”、弘成的网络学历教育、安博“全覆盖”式的教育培训格局……随着这些细分领域中领军企业的发展壮大,教育培训市场群雄逐鹿的局面逐渐形成。

相关阅读: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05348989.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05849826.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176398.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