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三)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从单一培训到多元服务

10年前,培训市场多以单一学科辅导为主,即使像新东方这样的行业老大,它的产品主线还是以留学为目标的英语学科辅导。其他的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多采取学科补习班的辅导模式,授课教师也多聘请公办教师兼职,大班教学甚至100多人一个班的现象在那时经常出现。尽管生源旺盛,但教学效果参差不齐。


培训生源的火爆吸引了大批的投资者开校办班,市场竞争开始日趋激烈。与此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选择教育的观念,也由从前的把教育作为“消费品”逐渐转为了投资的理念。在选择培训班的时候不再盲目随大流,而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培训模式,精品小班、VIP班、签约班等多元化培训模式逐渐形成。2004年,学大教育全国率先推出一对一个性化教育,这一培训模式的创新帮助学大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培训机构快速发展壮大,并很快被同行复制、引用,如今,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已成为一个细分行业。

行业的竞争是残酷的,在资本的帮助下,一些在业内做得比较突出的机构已经不再满足于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掘金,纷纷拓展产品线。如新东方上市后,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业务范围逐步扩大,学校数量和培训人数不断增多,今年又把培训重点从英语培训扩展到了多学科教育,目前已经拥有新东方亲子中心、泡泡少儿教育、优能中学教育、基础英语培训、大学英语及考研培训、出国考试培训、多语种培训等多个培训体系。北京老牌中小学课外辅导的巨人学校,目前已构建了拥有100种培训项目的少儿教育“百货大楼”,在学科辅导、素质教育、文体特长培训上均有涉猎。安博教育更是高调地表示将打造“教育航母”,培训格局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等方面。弘成教育从网络教育另辟蹊径,成就了该领域的龙头地位,并顺利实现企业海外上市的目标。

相关阅读: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04658590.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05348989.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176398.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