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二)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从收取学费到吸引风投

10年前,培训学校的收益基本是靠多招学生、收取学费而来。2004年之前,民办教育的企业性质并不被法律认可,培训学校在性质上属于非营利机构。2004年,《民办教育促进法》与《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颁布,开始允许培训学校的投资获得适当回报。这一变化成为中国教育产业资本化的开端。


率先吃螃蟹的还是新东方。政策放开后,老虎基金首先以2250万美元投资进入新东方,后来又有三家机构投资,由此奠定了此后新东方上市的基础。2006年9月7日,新东方成功在纽交所上市,这一标志性事件也让向来敏感的风险投资者嗅到了机会,几乎是一夜之间,先前无人问津的教育培训机构变成了资本新宠。

就在同一年,环球雅思获得软银赛富2500万投资,率先启动了教育机构的融资潮。而随后的投资热度更是让人瞠目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度至少有13家教育培训类企业获得创投投资。即使在2008年的全球经济危机里,中国教育产业却逆市上扬。当年安博教育融资1.03亿美元、达内it培训融资逾1.3亿元、北京昊月教育集团获高盛5000万美元注资,环球雅思也获得赛富基金第二轮500万美元投资。

中国教育培训企业在资本的助力下一路高歌猛进,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安博教育经过三轮融资,完成了二三十家机构的并购,迅速变身为教育培训业的一只航母。环球雅思在软银赛富两笔大规模注资之后,在全国已拥有66所直营学校和226个加盟学习中心,以及一个拥有上百万注册学员的网络平台。2007年,学大教育成功吸纳鼎晖创投的风险投资,随后进入飞速发展期,在2008年一年时间内实现了500%的增速。

相关阅读: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04658590.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05849826.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http://article.jmw.com.cn/NewsFile/Detail/wrv/wrw/7141176398.shtml
写给创业投资者:教育培育黄金季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