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秋赏月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杭州中秋赏月

无论是“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还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每逢中秋来临,赏月是必不可少的节目。杭州有山有湖,亭台楼阁遍布,无一不是赏月的好地方。

平湖秋月

平湖秋月位于西湖白堤西端,孤山南麓,濒临外西湖,三面临水,视野开阔。台与水平,凭栏远眺,仿佛乘坐一叶扁舟,荡漾于碧波之上。圆月初升,柔美的光芒洒在湖面上,摇曳生姿。前人题有“万顷湖平长似镜,四时月好最宜秋”的楹联。不过,盛名之下,赏月的人自然多。

交通:可以乘坐K850路公交车到浙江博物馆,或者乘坐K7、Y9路公交车到断桥,步行经过白堤到达。

三潭映月

三潭印月位于西湖中部偏南,自古以来就是赏月胜地。在湖中泛舟,可领略“烟笼秋水月笼纱”的美景。中秋月夜,在塔里点上灯烛,洞口蒙上薄纸,灯光从纸中透出,宛如一轮轮明月,倒影在湖中。等到皓月当空时,月光、灯光和湖光交相辉映,月影、塔影、云影相互映衬,画出一幅“一湖金水欲溶秋”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交通:可在西湖边任何一个码头(分布在湖滨、中山公园、花港、岳王庙等处)乘西湖游船前往。

仙岛观月

小瀛洲与湖心亭,阮公墩合称为湖上三岛,而三潭印月是西湖三岛中最大的一个岛,面积七公顷。四周围是环形堤埂,岛中有湖,水面划为“田”字形,建有一座九转三回、三十个弯的九曲桥。岛上建筑精致,四时花卉扶疏,有“水上仙子”美称。岛南湖面上有三个石塔鼎足而立,塔高2米,球形塔身中空,有五个小圆孔,有“明月映深潭,塔分一十八”之说。绿岛凝秀,廊桥曲折,文脉凝重,丰姿绰约,人们将这里比作神话传说中的仙岛。

西溪赏月

西溪赏月自古有之,中秋之夜,三五好友坐上游船,赏溪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而且西溪的芦苇已到了初花时节,亦有赤壁赋中“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的萧然宁静。参加渔夫之旅、西溪夜宴的游客均可享受宁静自然的芦田秋月。

交通:乘公交310、K506路、K193路可达西溪湿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