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旅游到日照桃花岛去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旅游到日照桃花岛去

桃花岛

桃花岛俗名:“逃活栏”,位于黄海之滨,太公山下,是日照市内的一个主要旅游景点,该岛隶属于东港区秦楼街道桃花岛村,距岸1000米。

全岛东西宽500米,南北长700米,面积350000平方米,80%为岩石,经上千年海浪的淘凿,形成了各具形态、怪石矗立的天然景观,古迹有梳妆台、祭礼台、香炉石、试剑石、天女洗澡池等。

桃花岛四周是岩石构造,岩礁上生长着品种繁多的海螺、牡蛎、海星,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来此观赏游玩。渐近岛心是绵延数百米的海沙,岛中心有一甜水小泉,岛上各种植物茂盛,繁殖着药用的土元(俗称土鳖),并生长着一种近似桃树的灌生乔木。每到春天鲜花盛开、鸟语花香。

美食

退潮时会留下许多可以生吃的海鲜生物,如果没有遇到潮期,岛上的渔民也会准备,可以浇上少许盐,放上少许醋,葱沫,就可以享受了。

游玩线路推荐

码头→凉亭→玉女池→神水泉→梳妆台→香炉石→祭礼台→八仙阁→垂钓园

潮汐塔

潮汐塔位于万平口的南侧,是日照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该塔塔高24米,主体通体透明,中部设有外伸观景平台,平台外面装饰莲花瓣形金属网,宛若莲花盛绽之态;部分构架采用节节收缩的方法,外饰透光玻璃,以整个天空作为它的背景。潮汐塔内部设有咖啡厅、餐厅、购物厅、展览厅等功能区。

通过旋转台阶或电梯到达塔顶,登上塔顶可俯视景区及日照市区全貌。

华灯初上,灯塔主体发亮,中央的灯光随潮涨潮落而变换着色彩,当灯最亮时表明海水处在高潮位,当灯最暗时表明海水处在低潮位,潮汐塔在蓝天、大海的烘托之下白天显得雄伟、壮丽,夜幕下则充满着虚幻和神秘。

特色看点万平口海战馆

海战馆位于潮汐塔内,展馆取材于宋金时期发生在日照石臼岛的一次著名海战,史称陈家岛海战。这次海战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火器应用于战争之后的第一次大规模海战。

展馆以古代海战兵器、古战争遗留物、古战船模型、图片、文字说明、史实资料、沙盘、雕塑等多种表现形式,再现日照海战全过程,同时概括的了解中国海军发展历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