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交警总队发布自驾游安全行车“十须知”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准备选择自驾游出行的车友,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切忌酒驾和超速,并谨记十项安全行车须知。

雨天行车须保持间距。应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

城区行车须心平气和。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景区行车须了解路况。应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山区行车须观察标志。山区降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驾车应注意交通标志提示,尽量避开经常发生塌方、泥石流的路段。

路口行车须减速慢行。景点车多人多,请注意文明礼让,遵守交通信号,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或者狭窄路段不要抢行猛拐,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

弯道行车须鸣笛减速。行经弯坡路段,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

夜间行车须灯光合理。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夜间驾车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长途行车须精力充沛。长途驾车应保证充足睡眠,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儿童乘车须安全座椅。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其坐在副驾驶位置。

高速停车须警告撤离。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