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关注强降雨等对出行不利影响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获悉。据中国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周(18日至24日)主要降雨区位于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总降雨量有50~120毫米,部分地区有150~260毫米。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多阵性降雨,降雨量有10~25毫米,局地30~50毫米。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天左右的高温天气。

华南江南有强降雨。预计17日夜间至20日,江南东部、华南南部和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海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另外,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贵州西南部、云南东北部局地有暴雨;云南西部、四川南部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22日至24日,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华北北部、东北、西北地区东部有阵性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南部和福建西北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南海热带低压将发展。6月16日晚上,南海北部海面有一个热带低压生成。17日下午5时,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9.2度、东经111.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7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该低压将有可能在17日夜间发展为热带风暴。17至18日将在原地回旋少动,19日开始向东北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受其影响,17日至19日,海南、广东、福建、浙江和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台湾海峡及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广东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

为此,国家旅游局特别提示近日出行游客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范强降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对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