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培训还是职业咨询?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市值超过300亿元,机构总数超过5万家……在培训市场中,英语培训一直是头把交椅的有力竞争者,并仍在不断扩张着市场。这个春天,英语培训依然挺火爆。

应试培训:规模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有近3亿人的庞大英语消费群体,英语培训机构总数量超过5万家。据悉,目前很多学员购买培训课程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应试。从中小学开始学习新概念英语,到大学去培训机构报读四六级英语考试辅导班,再到出国前攻读托福、雅思、GRE,英语应试培训的市场以最快的速度形成了产业链。白领林佳琪表示,作为一名80后,自己几乎就是在不断接受英语培训的过程中成长起来,而现在的90后、00后接受的英语培训虽然越来越高端,但本质上仍是为了应付考试,就连不少同事在工作后参加的英语培训,也有不少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应付某些必须通过的职业考试。

对此,培训机构工作人员Nicole认为,作为一门工具性学科,英语培训课程设置需要服从市场需求,正是因为社会上有强烈的需求,这类课程才会常年保持红火的销售额。“目前真正想通过培训提高英语能力的学员数量不多,大多数人都只是想提升顺利通过英语测试的能力而已。”Nicole透露,近几年来,随着学生和家长越来越重视英语教育,培训机构的这类英语培训课程销售值一直保持稳定。

外教课程:警惕滥竽充数

近两年来,外教英语培训课程越来越受欢迎,销售值也稳步提升。而据统计,目前国内各个培训机构拥有的英语外教教师已经超过10万人次,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

培训机构工作人员Nicole表示,今年机构主打的英语培训课程就是一系列外教课程。他坦言,具有丰富语言教育经验的优秀外教与国内的英语培训讲师相比,不仅在语言的纯正性上有较大优势,而且授课方式也更为轻松活泼,能够带给学员新鲜感。

正是看准了“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规律,目前市场上滥竽充数的外教课程也不少。有些培训机构打着“外教课程”的幌子,从高校中招收一批毫无教学经验的外国留学生,就开起班办起学,这显然无法保证培训质量。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英语培训的外教绝大部分都来自非英语母语国家,而一些小型培训机构中的外教甚至连教师资质都不一定具备,只是简单与培训机构签订了一纸合作合同,流动性较大,并不一定能够为学员提供系统、严谨的培训服务,更无法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提出方法和建议。

高端项目:学费一人一价

“一对一课程”近两年来成为引领高端培训课程的排头兵。目前,这类培训的费用也从每课时200元左右上升到近300元,根据学员个人的英语水平定制课程,堪称“一人一价”。不过,这种收费昂贵的个性化培训服务倒是吸引了不少高端消费者。

外企管理者Kevin认为,这类英语培训已经超越了基本的培训范畴,上升到培训服务的高度。“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平时能够利用的学习时间并不很多,这种个性化的培训能够真正贴合我们的需求。”他表示,选择高端英语培训项目的消费者通常不会过多关注培训课程的价格,而会更多地综合考虑培训服务的性价比。

业内人士认为,语言的学习是慢慢积淀的过程,高端英语培训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相对来说,选择品牌认知度、美誉度高、个性特点鲜明和管理科学规范的培训机构,会相对具有保障一些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