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少儿英语培训需求多元化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当年轻的家长将孩子送入各种培训机构时,他们的心态已与几年前发生了巨大变化。家长们在付出昂贵费用的同时,目的不再只是希望孩子通过培训记住多少英文单词,获得什么荣誉,而是希望看到孩子能在培训中获得学习的乐趣、与人交往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家长越来越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能接受到中西方两种文化结合的教育,并且未来选择将孩子送出国留学的家长也占有很大比重。实际上,这些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接受全方位的教育,家里经济条件又相对不错,因此,针对孩子的人品教育、中国和西方文化结合的教育机构成为了家长们认可的教育模式,包括语言教育和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再结合学科教育、社会活动、领导力的培训,通过这样一个整体的完整的设计,全方位培养孩子的素质。

学以致用重在英语思维

英语思维的建立就像盖一座摩天大厦一样,要有夯实的基础。模仿就是地基,因此,英语思维的方式也要从模仿开始。要想学好外语就要在模仿上下工夫,因为外语语言能否学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听准外语老师发音的能力和学习者的模仿能力以及反复模仿的耐心。用英语想英语,用英语来思考,在使用英语进行表达和理解时,没有母语思考的介入,这才是真正流利,熟练的语言运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全英文环境,最大化地让孩子充分模仿,在生活中学以致用,是少儿英语培训的目的。因此,要让孩子们在多姿多彩的课件中反复进行模仿和实践,这样孩子们才会用饱满的情绪来对待英语学习。

中西结合重在素质培养

如今,少儿英语培训在教材、师资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教材偏于陈旧,甚至改编自不适合少儿的成人教材;有的教材完全引进国外原版,但又无法与国内教学环境结合,收效甚微;全程外教一定比中教教得好,实际上,选择适合孩子的教材、老师尤为关键,否则难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一本理想的英语教材,也应该是一本“百科全书”,它应该传播正面的价值观和美好的东西,做到趣味性和知识性并存。让孩子带着感情,在故事中学习,他们会学得更快、更好、更多。需要注意的是,很多机构也提倡寓教于乐,强调练习方式的多样性与灵活性,但这种“乐趣”并不只意味着“打打闹闹、逗逗趣儿”,而是以坚实的系统性学习为宗旨。这也是选择适合国内少儿英语教材区别于市面上大量原版英语书的地方。另外,孩子的能力是在“动”中培养的,家长应该让孩子学会团结合作、学会分享。但是目前大多数家长在对待孩子学英语的问题上过于急功近利,有时候迫使老师不能按部就班地教学,这样不仅破坏了英语教学的系统性,更不符合孩子的认知规律。因此,选对教材,将中教与外教结合教学,让孩子学到知识的同时也能得到全面素质培养和与人交际能力的提升。

循序渐进重在阶段培养

3到6岁是学习语言的起步阶段,进入这一阶段,孩子对于父母的期待和培养标准渐渐有了清晰的意识,开始对外部世界发生兴趣。想象和幻想成为他们同外部世界沟通的主要方式,他们常常会把故事的想象直接等同于现实。所以,重点培养孩子对于英语的兴趣,就是让孩子在“玩中学”,让他们在听、说、唱、游戏中感受英语,并通过歌曲童谣、韵律诗、自然拼音、游戏、拼图、手工等多样模式训练孩子们的语言技能,全方位激发孩子语言、音乐、运动、视觉感知、自我认识、人际等智能发展。

7到12岁是语言学习的迅速提高阶段。伴随着孩子身体生长的需要以及不得不同外部世界沟通的需要,集体性的游戏以及运动等带有“竞争”意味的活动就变得十分重要。而13到14岁的儿童,他们除了日常需要的能力提升型课程,还面临升学的压力。通过多种教学方式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逐步养成主动开口说英语的习惯,为他们的升学考试和各类学科竞赛助一臂之力。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