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能力外语门槛提高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四川省第一场针对高职2013届毕业生的大型双选会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近3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虽然是一场具有针对性的双选会,但是常见的企业招人难、学生应聘难的“两难”场景依然存在。

服务类行业外语门槛在提高

近年来,更多服务业企业更愿意前往高职专场双选会,在双选会现场,很多企业都将员工的未来发展渠道展示出来,比如后期培训、晋升机会、福利假期等等。但多家企业仍表示“不是太好招人”。成都一家知名酒店的HR蒋小姐告诉记者,很多人都不愿意从基层做起。“有的岗位有晋升、拿高工资的机会,但学生们不太愿意从头干起”。

记者发现,今年很多企业都注明了“英语能力”“外语能力”。更多的中高端酒店、房地产物业都对外语提出了要求。“因为成都国际化发展很快,在成都置业、购房的外籍人士愈来愈多,我们希望员工要具备听说读写能力,能及时上手。”因为门槛较高,这种岗位的薪资也相对高些。

帮学生接轨学校调整三年课

一些学生围着会场走了几圈,也没能投出一份简历:一方面,不愿意选择工资相对较低、或者相对较苦的工作,另一方面,优质岗位又担心语言能力不过关、竞争不上。昨日,几位企业人力资源主管给双选会主办方学校提出建议:“要加强学生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对岗位的认知教育。”

“近两年,企业开出的工资高了,但供求双方还是不容易很快‘对上眼’。”双选会主办方学校招就处副处长何丹说,为了帮助高职学生和社会接轨,学校课程都进行了变更:大一先上就业辅导课,大二到单位顶岗实习,大三再回到学校进行针对性的学习。“让他们大一、大二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和社会需求后,在大三再进行针对性 ‘充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