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韩国中秋节放几天假?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作为中国的传统佳节一直深受国民的喜爱,但作为邻国之一的韩国前段时间也将“中秋”作为国家节日纳入了放假范畴。据悉,韩国“中秋”将放假5天。韩国交通部门预计,将有约3950万人在中秋节期间返乡探亲,占全国人口的五分之四,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3.3%。

有关部门预计,将有44.2万人在中秋节期间经由仁川机场赴海外旅行。这当中,年龄在30岁上下的韩国单身男女是“主力”,目的是躲避家人的 “催婚”。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婚恋交友机构对425位30岁左右的单身青年所作的调查显示,超过58%的人对中秋节并不期待,原因是不堪忍受不断催婚的亲戚给他们的压力。

33岁的单身女性小李选择在中秋节期间独自去夏威夷旅行。“结婚后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照顾老公和孩子,我想尽可能享受最后的‘单身时光’”她说。

为躲避亲戚们不断催婚的压力,32岁的咨询师小李和几个年龄相仿的单身朋友提前3个月就订好了机票,选择一起到海外旅行。他表示,中秋节假期是工作之余难得的休闲时光,他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听家人唠叨上。

与过去在首都圈工作的子女返乡探亲相比,居住在各地的父母选择去首尔“逆向探亲”的现象也越来越多。统计数据显示,这一比例由 2007年的8.6%增至今年的13.8%。一些受访父母表示,考虑到平日子女上班辛苦,他们特意在中秋节前夕提前拜访了老家的亲戚们,然后在中秋假期前往首尔探望子女。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