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线23座车站已有18座建成封顶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合肥地铁1号线建设的推进,交通压力最大的胜利路段今年底有望恢复主车道通车。记者昨日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1号线全线23座车站已有18座主体结构建成封顶,目前已有14台盾构机下井挖掘隧道。另根据招标公告,1号线计划今年11月启动铺轨。

1号线已有18座车站主体结构建成封顶

1号线起点位于合肥火车站北天水路,以地下线形式沿新蚌埠路向南,经北二环路,穿过合肥火车站,沿胜利路、马鞍山路向南,至望湖中路转向西,再向南沿佳洲路直穿高铁站,之后沿青海路、庐州大道、珠江路至线路终点徽州大道站。

目前在建的1号线一期工程从合肥站至徽州大道站,线路长约24.65km,全部为地下线。一期工程共设车站23座,全部为地下站。

据1号线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线已有18座车站主体结构建成封顶,根据施工进度,剩下的施工较为复杂的5座车站:合肥站、大东门站、太湖路站、繁华大道站和云谷路站,也有望在今年底至明年一季度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胜利路主车道年底有望全线恢复通车

除车站建设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外,作为1号线施工交通压力最大的胜利路段合肥站至大东门站区间隧道掘进工程,目前已打通合肥站至凤阳路站沿胜利路西侧隧道。

“不过地铁施工不可控因素较多,力争今年底放行胜利路主车道。”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地铁1号线施工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望湖城站至葛大店站、望湖城站至高铁站、贵阳路站至南宁路站、高铁站至繁华大道站也已打通了半幅隧道,“目前1号线已有14台盾构机下井掘进,预计2015年春实现全线洞通。”

另外,8月22日,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对1号线一、二期工程正线轨道铺设以及监理项目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1号线暂定今年11月启动铺轨至2015年10月30日。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