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取消头等舱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部分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据悉,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的决策受头等舱上座率下滑情况所影响,而头等舱上座率下滑和政府部门新近规定厅局以下人员不得乘坐头等舱有所关联。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头等舱的上座率的下滑总体幅度在10%左右。那么到底有哪些航空公司取消或拟取消头等舱呢?

天津航空、南航部分机型、东航旗下中联航率先取消头等舱

在记者的采访中,天津航空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为倡导全民节约出行,今年6月他们公司已经全面取消了主力机型E190的头等舱,并推出超值经济舱。这一举措主要是为给广大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比如带小孩的旅客、残疾旅客、老年旅客等提供更便捷、亲民、舒适的飞行体验。

据悉,除了天津航空,今年8月南航也宣布,10月26日起南航国内航线窄体机头等舱将改为公务舱。东航旗下的中联航,从9月1日取消头等舱改名商务舱,座位还是一样的。

根据民航运价标准,头等舱票价一般是经济舱票价的200%,而商务舱和公务舱票价是经济舱票价的130%~150%。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