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全面推行学生宿舍自主保洁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南昌大学推行自主环保引学生抗议,472人联名“上书”校长“捍卫校园民主”。今日最新消息,学生自主环保期间,有保洁阿姨悄然出现在部分学生宿舍,目前尚没有确定消息是由教师还是学生私下聘请。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继续关注南昌大学自主保洁新政引发的争议。南昌大学正式推行学生宿舍自主保洁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到了第二周。所谓“自主保洁”,是指学生宿舍的厕所、走廊等公共区域卫生由学生们自己负责打扫。这项从本学期推开的新政,原本被学校和校长周创兵寄予厚望,他们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来锤炼孩子们的意志。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实施没几天,政策就受到了学生们强烈抵制。9月5号,一位微博名为“关注南昌大学自主保洁行动”的网友甚至搜集了472名学生签名,致信校长周创兵,提出“请校长严肃认真对待这件涉及全校数万学生生活质量的民意事件”。

昨天更有媒体报道说,一些学生准备筹钱找保洁人员帮忙打扫,也有学院将原来辞退的保洁人员悄悄请回,负责打扫宿舍卫生。“一屋不扫”的背后,新政推行面临哪些实际问题?校长面对抵制如何回应?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