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乱象扰乱英语教育培训市场?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教育市场呈现旺盛的增长趋势,也成为创业投资最热门的关键词,但是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频频出现问题,扰乱了市场的规范。

乱象一:虚假“承诺”,误导学生

一些教育培训机构投机取巧,在招生中虚假宣传,无视行业诚信。北京一名消费者反映,他与8名同学在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培训,听课证上注明课程5天,结果开课拖后一个月,课程缩至3天,消费者集体要求退还培训费,遭到对方拒绝,只好向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

乱象二:门槛过低,“李鬼”丛生

一些打着“戒除网瘾”旗号的教育培训机构,无视教学规律,对染上网瘾的青少年频频使用暴力手段。南宁市中级法院今年初审理一起案件,原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教官黄业建、郭智才等人,为戒除学员邓森山的网瘾,不惜持棍殴打体罚,邓森山不幸致死。

乱象三:恶性竞争,互泼“脏水”

一些培训机构为了争揽生源,陷入不择手段的恶性竞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杭州中资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绪刚说,他拿到一份某知名课外辅导机构安徽分公司的营销计划,其中规定,分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市场专员、产品部专员、综合部人员等,每天必须对竞争对手发布两条负面跟帖,散布对方的负面新闻,完成任务予以奖励,否则予以扣罚。

乱象四:风险失控,卷款潜逃

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违规办学,因经营难以为继,卷款潜逃。去年12月14日起,知名的口语培训学校——凯恩英语在上海的5个培训点陆续关闭,上千名学生一度陷入复课、退费无着落的局面。事实上,上海凯恩英语早在2008年12月就已失去招生资质。

教育市场虽然发展势头看好,但是应该加强对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给消费者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