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险真不是“万能”的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保险,不仅保意外、保健康,拼的也是收益。不少网上销售的保险产品也和理财产品一样,动辄以6%、7%的高收益率吸引眼球。这类保险,称之为万能险。但近日,多家网销保险大户却都在一夜之间在天猫歇业。

高收益率获得追捧

在网络销售理财产品中,万能险,是最受欢迎的一种。所谓万能险,是理财险的一种。其除了同传统寿险一样给予生命保障,投保账户内资金还可参与保险公司的投资,并确保投保人享有账户余额的本金和一定利息保障。其之所以“万能”,还因为消费者投保后,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需求调整保额、保费及缴费期。

记者发现,不少万能险的收益率几乎可媲美部分P2P,甚至大大高过银行理财。动辄6%、7%的预期收益率比比皆是。网销保险屡创销售新高的事情也就不足为奇了。

去年双十一期间,某款万能险产品出现“秒杀”胜景,开卖后仅10分钟,成交金额即破1亿元。而今年元宵期间推出的余额宝2号对接的某万能险产品,宣称预期收益7%,2分钟售出了3.8亿元的产品。

记者昨天查询了部分在售网销万能险产品,目前依然还有4.5%、5.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过较之前还是有所回落。

店铺称“服务、产品升级”

作为险企的重要网销渠道,官方淘宝店是其重要的对外窗口。记者昨天查询时发现,这些曾创下网销保险高额记录的天猫旗舰店目前均无法购买任何产品。尽管这些险企的天猫旗舰店均能登录,不过都没有任何产品可购买。某寿险公司在首页上发表公告称,“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近期对系统及产品进行升级,升级期间店铺内产品暂时无法投保,收益查询、保单服务等不受影响。”

其余几家保险公司的天猫店页面,虽然在页面上显示有理财险的类别却无任何产品。同时,均在首页公告所有产品“暂不接受承保”,而暂停的原因也皆是“产品、系统、服务流程全面升级”。

目前,淘宝上在售的万能险产品仅一种预期年化收益仍为6%,其余的预期收益均为4%左右。受益于其他万能险下架,这款收益为6%的万能险产品购买量剧增。记者查询后显示,截至昨晚23时,该产品累计销售579058份。

上半年险企网销超百亿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近公布的上半年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已有50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了网销经营业务。这些公司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年化规模保费达到102.11亿元,其中,二季度保费增长迅猛,达到75亿元,是一季度27亿元的2.78倍,增长近2倍。其中,寿险网销的主打产品是万能险,保费收入占比达90%。

上半年人身险行业保费总收入为7671.3亿元,通过网销渠道销售的产品占比为1.33%,每千元保费收入有约13.3元来自于网销产品,相较于一季度每千元保费5.3元提高了8元,增幅高达151%。

“部分中小险企在银保渠道受阻之后,把更多的资源开始转向网络渠道。至今,已有50多家保险公司开始进行网络销售。”合肥某大型产险公司人士认为,今年上半年已实现超100亿元,但这仅占传统保险销售规模1%左右。在国外,互联网保险占传统保险保费规模已达30%,国内保险网销显然才刚刚起步。“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其快速发展中也蕴含着不可小觑的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