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回顾有趣访华经历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海军军阶最高的军官、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上将8日在华盛顿援引其访华经历表示,中国军队的表现正“更开放透明”,他与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的对话非常直接坦率,双方致力于建立“定期沟通”。

格林纳特当天在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发表演讲,期间多次谈及美中两军关系。他说,过去一年已与吴胜利会晤4次,今年7月访华期间,他很高兴成为第一位参观中国航母辽宁舰的美国现役军事指挥官,参观了导弹快艇等中国海军舰艇部队,并与中国海军官兵座谈。

格林纳特说,从这次“有趣的访问经历”来看,中国军队的表现“更开放透明”,他与吴胜利的对话也很直接坦率。

他认为,中国军队已表现出“拥抱”国际规则与准则的能力,比如去年美中在亚丁湾举行反海盗演练,中国和平方舟医院船参与台风“海燕”重灾区医疗救助,今年4月中国主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美中等20余个国家在会上签署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7月中国首次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期间中方军舰准备充分表现专业,中国军队的这些表现与一支实力上升的海军是“相称”的。

他透露,下一步美方将与中方合作,继续实践和运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向彼此开放更多军事设施,增加军事院校和机构合作交流,他本人致力于与吴胜利建立“定期沟通”。下周美国将在纽波特举行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他期待着届时与吴胜利再次会面。

虽然美中两军关系在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美军舰机对华抵近侦察没有停止。8月19日,美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一架P-8巡逻机飞临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11飞机起飞进行识别查证。美国国防部事后称中方此举是“拦截”美军机,但中国国防部指出,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对中国进行了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严重损害中美战略互信和双边关系,美军对华高频度抵近侦察才是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格林纳特当天在就此次中美军机接近表达美方既有立场的同时,指出此类事件不应“定义”美中两军关系的性质,美方将继续就此与中方对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