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M3开头假币无法通过合格验钞机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广州、浙江等地频现M3W96开头的假币,报道称这些假币难以用肉眼识别其真伪,就连验钞机也难以发现。央行上周五发布通报回应, M3开头的假币无法通过验钞机,市民通过看、摸、听三步就可辨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近日浙江台州警方查获800多万元M3W96开头的假币。该假币摸起来凸凹感与真币无异,甩起来声音和真币很像,放入验钞机成功过关。而且假币下边的“100”字样还会反光,没工具很难识别。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在官网上发表通报称,人民银行对收缴的M3W96假币进行分析后发现,该类型假币最早出现于2013年3月,其假币特征比较明显,与真币存在较大差异,无法通过合格点验钞机的检验,公众较易识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