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失踪 警方巧用微信找回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微信可以做什么,聊天、交友、晒照片?如今,赶时髦的不止年轻人,近日,昆山警方就利用微信极强的传播扩散功能,在两小时内帮助淀山湖一对焦急的夫妇迅速找回了失踪9个多小时的女儿。

原来,9月4日下午,淀山湖派出所接到一对焦急的夫妇报案,说他们10岁的女儿失踪了。“当时是女孩所在的淀山湖小学的老师跟家长反映说他们的女儿没来上学。下午3点,我们立即调取学校周边的监控,发现早上6点多,爷爷照常送孙女上学,但是小女孩在爷爷走后,并没有走进学校,而是很奇怪的往相反方向走。”昆山淀山湖派出所民警董彬回忆当时情况道。

随后,民警调取学校周边的监控,并迅速将女孩的照片以及个人特征等信息发到淀山湖派出所的微信群里。“我们微信群里面有辖区内20多个警务站,队员们打开手机就能第一时间收到女孩的信息,并迅速展开搜索。”董彬介绍,一个多小时后,辖区民警根据监控线索和微信信息在淀山湖文化中心找到了女孩。当时女孩正无助的在台阶上发呆,而询问其原因,原来是女孩因为被父亲责骂,所以才不想上学计划离家出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昆山警方第一次利用微信破案。今年夏天,一对母女在淀山湖坐游艇出游,结果因为湖中心风浪太大而无法返航,焦急的母女随后报警求助。“当时母女无法告诉我们准确方位,于是我们现场民警利用微信的‘位置’共享功能,互加了当事人的微信,迅速用此功能定位了母女所在的位置,然后找到了她们。”淀山湖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近年来,昆山警方创新形式,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帮助破案、服务百姓。点击“昆山警方”微信账号,记者看到,导航条分为自助服务、阳光警营和昆山警讯三大功能。其中自助服务里,市民可以看到交通违法查询、公安行政服务等不少便民信息和自助查询功能。而“昆山公安”的官方微博因为一直发送鲜活的便民、交通、警方提示等信息,受到了不少网友喜爱,粉丝近310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