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丰乐镇一家农家乐引进20多条鳄鱼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鳄鱼在人们的印象中是爆发力强、极其凶恶的动物,如果将鳄鱼变成盘中餐,你有食欲么?肥西丰乐镇一家农家乐,先后引进了20多条鳄鱼,除给游客观赏外,其最大特色便是为游客提供鳄鱼肉红烧,鳄鱼掌、鳄鱼骨清炖等服务。虽然300元一盘红烧鳄鱼肉的价格有点小贵,但是特意前去尝鲜的人并不少。

近十条鳄鱼成盘中餐

老板方贤贵专门聘请了一位师傅,专职负责喂养、捕杀、烹饪鳄鱼肉。将鳄鱼做成盘中餐并非易事。为了捕杀鳄鱼,师傅有专门的工具——一个绳套。鳄鱼性情暴戾,脖子被套住后,激烈地翻滚,大约3分钟后,体力殆尽,束手就擒。

鳄鱼浑身的鳞片像“盔甲”一样,看起来保护得天衣无缝,其实也有弱点。“只需用开水烫几分钟,就像蜕鸭脚皮一样容易。 ”方贤贵介绍,合肥能吃新鲜鳄鱼肉的地方并不多,因此,即使300元左右一盘的价格不算便宜,仍有不少人慕名前去品尝。过去的半年中,这家农庄有近10条鳄鱼成了盘中餐。

老板称有经营许可证

鳄鱼肉看起来像脂肪一般雪白,吃起来滋味究竟如何?记者有机会先尝试了下红烧鳄鱼肉的特别。“去掉鳞片后,角质层富含胶质,非常有弹性、有嚼劲。”果然,鳄鱼肉没有想象中的腥味和难咬,反而是一种比猪蹄更有嚼劲的弹性。说起鳄鱼,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保护动物,怎么可以吃呢?农家乐老板方贤贵告诉记者,他们这种鳄鱼是从江苏一家养殖基地引进的,属于泰鳄,“是可以食用的鳄鱼,而且有鳄鱼经营许可证。 ”

年底或可看人鳄表演

在这个占地100亩的农庄内,除了鸽子园、甲鱼塘、开心农场外,还有一个最大亮点——鳄鱼池。上午10点,初秋的太阳热度有点高,三五只鳄鱼趴在池中的水泥地上晒太阳。作为冷血动物,鳄鱼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吸收足够的能量,等感觉全身舒坦了才开始活动。

观赏是方贤贵养鳄鱼的主因,他计划年底在农庄增加人鳄表演等惊险刺激的项目。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