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省集装箱运输量增长近三成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受长江经济带发展、地方经济持续增长、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力拉动等多重利好影响,我省集装箱运输持续向好。8月,我省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411TEU(货柜单位),创单月历史新高。1—8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454158TEU,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38 %。

记者从省海事局了解到,根据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关于扩大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范围的通知》精神,自9月1日起,芜湖朱家桥港作为全国8个符合条件的启运地口岸之一正式启动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今后经朱家桥港报关出口,由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承运,从水路转关直航运输经上海洋山保税港区离境的集装箱货物,可享受离港即退税的优惠政策。将吸引部分原先在口岸海关报关的我省外贸企业回到“家门口”报关,实现“引鹊归巢”,同时还将吸引更多周边省份外贸企业在芜湖港报关出口,我省集装箱运输有望实现新增长。

同时,国家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将刺激集装箱运输业的发展。随着我省航道的不断优化,我省将呈现外贸、内贸集装箱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