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群星村蒋四友舍身托起落水老人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望江县太慈镇群星村村民蒋四友,跳入4米多深的河中抢救老人,献出年仅44岁的生命。

中秋夜,望江县太慈镇群星村蒋家老屋蒋四友的家里,妻子和一双儿女只能在乡亲们的陪伴下面对蒋四友的遗容。

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蒋四友的工友们也在酒桌上留下了一个空位,为他摆上酒杯、碗筷,怀念这位乐于助人的好朋友、好同事。

9月5日,太慈镇群星村村民蒋四友回乡探亲时,为抢救落水的79岁蒋亚先老人,献出了年仅44岁的生命。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村民蒋结云看到蒋亚先老人掉入河中。几乎是同时,不远处的蒋四友顾不上脱掉衣服,双脚迅速蹭掉皮鞋,准备跳入河中去救人。

“四友,去喊人来一起救!水太深了,太危险了!
”蒋结云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桥下深潭积水超过4米。蒋四友来不及多想,一头扎入深水中。蒋结云喊来众人帮忙。

水面突然露出一双手,大伙用力把抓住竹竿的蒋亚先老人救上了岸。上岸的蒋亚先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快,水下还有个人,是他拼命把我托上来的。
”30分钟后,蒋四友找到了,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蒋四友在家中排行老大,因弟弟妹妹常年在外,照顾母亲的事全落在他身上。母亲因脑瘤多次在安庆、上海医院治疗。治疗期间,蒋四友日夜服侍在母亲左右。回到老家,有后遗症的老人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蒋四友更是照顾得细致。在母亲病情稳定后,他前往上海打工。

“蒋四友走得太匆忙,还未来得及为母亲尽孝。 ”望江县文明办主任刘正虎说。

四友的义举感动了邻里乡亲,正在住院的蒋亚先派儿子为蒋四友送上最后一程。当地县乡村各级组织正积极为蒋四友申报见义勇为荣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