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秘密:为何硅谷会适合科技创业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在拜访过硅谷的许多企业家之后,我得出结论——“硅谷没有特殊的魔力”,但同时,我认为那儿是一家新公司选址在最佳选择。硅谷是全球创意中心,天才工程师聚集地,另外一些赞誉的话我不知道该如何措辞,客官请看下去。

社区化

我曾经在一个有着众多竞争对手的公司工作,即使最终我们产品在市场上领先,我和这些竞争对手公司的员工们还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他们和我们工作勤奋程度差不多,有时候连正在攻克的难题都差不多,不过解决方案和角度还是有差别的。因此,我对现在所谓“视频界的Instagram是谁”的争论感到很厌烦。

硅谷令人惊奇的地方在于,你可以到酒吧里和同行聊天,分享自己的创意和计划,他们身上有着让你很乐意说出自己想法的气质,之后他们会用专业眼光点评、提出建议。

我经常和其他科技媒体的编辑一起讨论与工作有关的事情,创业公司、科技趋势等等。我们不反感对方,而是觉得“我们是一伙的”;没有“抢新闻”的说法,而是从不同角度分析新闻内涵。同样的事情在Facebook和Google的工程师们之间也进行着,他们不会聚一块儿嘲讽其他公司有多烂,而是相互交流,有时甚至同时辞职创立个新公司。

前一天你还在和某个人讨论业界形势,今天你也许就跟他一块儿创业了,这就是硅谷。你能在硅谷找到明显而真实的归属感,就像生活在社区里一样,来了就不愿意走,这也是我爱上它的原因。

我们打造了一个拥有众多创造者、行业先驱、最佳合作伙伴,并且行业间没有藏私陋习的城市。

网络化

当你在硅谷参加会议或是派对时,会有这么一段“交流”时间,用来给人们建立不同的话题网络(networking)。这里有最棒的交流过程,是有组织的、需求导向的,如果你对某事物或行业有什么新想法,说出来,人们会给你指明方向,帮你找到你需要的伙伴,硅谷就像现实中的LinkedIn一样。

科技产业是没有终点的,在硅谷,创业者听听老一辈的奋斗经历是有好处的,你可以听到科技业前辈几乎所有方面的成功和失败经历。

意外之喜

你永远无法预料到下一次去酒吧、咖啡厅或是参加会议时能碰到什么人,或许是你在Twitter上follow并且仰慕已久的大牛,或许是你用过的最好产品的设计师,只要你不是只会简单的打个招呼“嘿,我在twitter上follow了你呢”,想和他们聊起来是很简单的。

这儿的很多新创公司都选址在自己的合作伙伴、竞争对手旁边,这是聪明的一步棋,多和他们讨论,也许一次对话就能让你公司有质的改变。

如果你是开发者,正在寻找展示自己的机会,参加硅谷的开放展览是明智的。你能找到同好,甚至直接参与某个解决方案的建设等等,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