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善友:年轻不是创业的资本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创业需要年轻,身体够好,不然创业根本没法进行,这是一个硬件条件,如果没有这个硬件条件的话,真没法创业。而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则认为:“梦想背后代表激情、梦想和体力,这个角度是资本。另外一个角度讲:创业还需要人脉,心理上对失败的承受力和管理经验,年轻21、22岁没有被别人管理过也没有管理过别人,所以遇到这些事情在那种准备上不够,在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年轻不是资本。”

李善友还表示:“如果让我重新来做,我一定会要求我的下属不要那么加班。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有时间去休息,效率才会更高。”

“青年学子一定要有大梦想,要聚精会神、踏踏实实地做好一项事业,直至做到这个领域内的顶尖水平,更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要让自己拥有一双善于发现机遇的眼睛。在今后的20年内,中国仍存在很多很好的创业机会,我鼓励大学生树立创业观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李善友做客我校inankai论坛畅谈中国互联网》

“以前创业的时候,看别的创业者出去玩,我就觉得他们不着调。现在来看,那是他们很高明的一个做法。因为创业的过程不是一鼓作气就能完成的,很多创业者最后都会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导致身心出现问题。创业者应该学会从容,同一时间不要做太多的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少量事情中。”

――《酷6网创始人李善友:创业不该是痛苦的》

“安居下岗生活,微博世界里隐姓埋名,每日只读圣贤书,最近更是沉浸在王阳明的精神世界里,尽情体验阳明的‘不动心’境界。不过,老李不得不承认,自己修行不够好,还是动心了。连续两天,展开书本,看不得一个字进去,却看到一颗颗鲜灵活泼、昂扬不屈的心。子在川上曰:相煎何太急!!!”

――《酷6裁员血战升级李善友叹相煎何太急》

“这个行业需要有足够的投入,直到现在都还处于投入期。酷6网的前期投入比竞争对手要少得多,可以说是先天不足。要想发展,就更需要不断地补充营养。”

――《李善友的花瓶观:成败不惑好几次过不去就死》

“我觉得人生就像一个花瓶,每个人都在制造一个花瓶,它就是社会认同,你的工作、家庭、金钱、事业。可是你会发现,每当你塑造一个花瓶后,整个人的生命力也被它限制住了,这时你会陷入一个转也转不出来的局。有的人老重复一个模式,他在这个地方与老板、同事关系不好,换了地方还这样。换句话说,哪怕是金的、钻石的,也还是一个花瓶。只有打碎花瓶,才能出来。不是真的把事业打碎,而是你的心要跳出来,达到一种生命的自由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