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近日,国务院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并明确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这是官方今年至少第四次强调落实带薪休假。然而现实情况中,“无假可休”、“有假不敢休”或是“放弃休假”则成为常态,对于大多数职场人士而言,带薪休假似乎是“镜花水月”,看起来很美却难以触摸到。

很多人都以为带薪年假是一种福利,只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和一些国企的员工才能享有。实际上,带薪休假是劳动者的法定权利,每个劳动者都应该享有。

为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破解“带薪休假”难题,早在《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之前,政府就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实施意见》,对职工带薪年休假的适用范围、休假期限和休假计划制定和执行等内容均做出了详细规定,有效推动了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地和执行,为破解“纸上福利”加速助力。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