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鸿海集团富士康深圳厂区有员工罹患白血病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从2010年开始,富士康深圳厂区至少有13名年轻员工被诊断出罹患白血病,其中有5名过世。台湾“中央社”报道说,鸿海15日晚间举声明反驳。声明指出,报道所涉及员工的发病时间,分布在2008年到2013年之间,并无文章表达的“集中性群体性爆发”。

工会表示,报道中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的员工,广泛分布于集团不同客户、不同产品线,同时包括产线管理人员及一般员工。他们分别承担着不同岗位及工作职能,如维护、质量测试、组装等。同时经过初步调查,他们在工作中并没有与化学物质苯有直接接触的经历。

鸿海集团健康卫生总处主管蔡志孟医师表示,集团执行的员工健康及安全标准,均符合包括中国OHSAS 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SA 8000社会责任标准在内的相关规定。蔡志孟指出,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集团每年都会对员工开展健康普检,针对职业病危害工种依法进行就职前、就职中、离职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及工作场所环境监测。

除此之外,针对身患重病员工,除医疗保险救助外,鸿海集团还通过自保基金医疗报销、工会特困救助金等协助措施,进行另外的人道主义救助,并有专业医疗人员在治疗期之外,提供必要协助。鸿海旗下永龄健康基金会执行长尹汇文医师,引述台湾白血病权威台成干细胞中心主任唐季禄医师的说法,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12年白血病总发病率在城市是1.31/10万。

依照富士康深圳厂区在过去几年的员工平均数字,照学理估计,每年可能会有5名到10名白血病病患,从2007年到2014年,可能的病患数,估计为35名到70名白血病。按照每日邮报的报道13例,仍远低于全中国同年龄层发生率。最后,鸿海表示,英国每日邮报完全没有科学举证、纯属记者个人臆测,这是媒体非常不负责任的报道,同时严重损害鸿海集团的声誉。

鸿海集团要求,英国每日邮报提出科学证据,证明其“深圳富士康员工疑因化学物质罹患白血病”文中论点,并在一周内正式公开说明,若无法提出证据,鸿海集团将正式提出法律诉讼。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