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2014年的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前200的名单中有7所中国大陆高校,其中中国科技大学国际排名147位,比去年提高27个名次。

今年,中国内地共有27所高校进入TOP800榜单,前200的名单中有7所中国大陆高校,其中清华以全球47名排在第一,其他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南京大学。

在研究实力上,中国大学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表现最好,在“单位教职引用率”上全球排名120名,紧随其后的是浙江大学(153名)和复旦大学(
192名)。

清华大学第一次以全球排名47名排在中国大陆的大学之首,超越了排在并列57名的北京大学,在清华大学在此项上升了36名的同时,北京大学下跌了18名。

调查显示,在研究实力上,中国大学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在全球学术声誉和雇主声誉中,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位列中国内地名校第一梯队,位列全球前180名,中国科技大学不在其列。

据悉,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夸夸雷利•西蒙兹咨询公司(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另据媒体报道,QS自2004年以来每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该公司今年访问了全球逾6.3万名学者及2.8万名雇主,从3000多所大学中列出最高的800多所,并根据院校的学术声望、雇主声望、师生比例、教授论文获引用次数、国际学生和教授人数作评核,当中学术声望占比重40%,其余有5%至20%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