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创业构想变成现实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获得一个创意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你一直对最新热门的行业抱有高度关注,因为它们一直在出其不意。许多本土创业者通过将星巴克咖啡店的理念引入到自己的家乡并进行扩张而赚了大笔的钱。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驯鹿咖啡为例,创始人将1990年构想的出现描述为“顿悟时刻”,两年后驯鹿咖啡成立,现如今他已成为全美第二大直营美食咖啡连锁店。其他从事咖啡业的创业者则选择了留在当地发展。

热门行业总是具有周期性的。以园艺行业为例。过去几年中,园艺产品和供应品风靡一时,但你却并不会将园艺视为一项21世纪的朝阳产业。换句话来说,你可以根据时代和本土的情况对任何构想进行个性化打造,将自己的创造力融入到各种概念中去。事实上,如果希望自己的公司获得成功,自定义想法绝非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须。你不能只是形成一个想法,而要提出它,并说“好吧,就是它了”。除了麦当劳、赛百味或是其他大型概念特许经营公司以外,很少有公司能使用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运行模式。

判断创意能否在当地取得成功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与认识的人聊聊它。如果是一个商业构想的话,就与工作伙伴和同事谈一谈。通过你的家人或是邻居来对你的个人构想进行测试。但这只是对整个构想的泛泛讨论,你并不需要泄露所有细节。

你应该明白身边的许多人将不会鼓励你,一些人甚至会泼你冷水。一些人会告诉你说,他们是为了你着想,他们只是想要你认清现状;一些人将会嫉妒你的勇气;另一些人则会因为你有放手去做的胆子而对你心生怨恨。你绝不能让这些唱反调的人阻止你,让你的创业之旅在尚未开始之时就夭折。

事实上,一旦有了创业想法,那么对于作为创业者而言,最重要的特质是坚定不移。当你迈上创业之路以后,所经历的拒绝将远超以往。你不能把这放在心上,必须克服由拒绝所带来的挫败,然后走向下一个挑战。最终,你将获得肯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