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酒店关注度提高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旅游酒店关注度提高

国庆黄金周即将临近,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秋节、国庆节紧挨在一起,本次黄金周将有共8天时间。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双节合并,为期8天的黄金假期显著提高了人们出行安排时间的宽松度与空间跨度,A股中酒店旅游、食品饮料板块将明显受到提振。

作为消费拉动型行业,旅游板块业绩良好,中期营收同比增长二成多。据统计,餐饮旅游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总计199.57亿,同比增长20.65%,净利润达到16.87亿元,同比增长21.21%。而从细分行业来看,旅游综合、景点、餐饮、酒店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26.39%、19.71%、10.64%和4.27%;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26.75%、18.16%、19.73、13.74%。

这样的业绩支撑了旅游股近期的良好表现。中信建投分析师沈周翔认为,接下来,旅游行业将进入传统的旺季,中秋国庆双节行情值得期待。“餐饮旅游板块跑赢大盘概率较大。”

据国家旅游局预测,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接待人次将达到3.45亿,同比增长15%左右。与此同时,全国将在假日首次实施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加之近期旅游法等政策层面的利好消息,有望进一步刺激居民短途自驾游的热情。

“显然,国庆长假小客车免通行费凸显政府促进内需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的决心,对旅游板块影响正面。”国金证券分析师毛峥嵘表示,特别是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国家坚持以促进内需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为政策导向,利用旅游消费长产业链、相关产业众多的特点,有效拉动内需。

毛峥嵘建议投资者关注能够较好受益于自驾游增长的景区类上市公司:中青旅、宋城股份、峨眉山A、张家界、黄山旅游、桂林旅游。其中,张家界2013年杨家界索道建成,2014年业绩将大幅增长,并存在提价与再融资预期;黄山旅游的西海饭店即将开业,2013年西海大峡谷地轨缆车建成,同样也存在提价预期;丽江旅游则存在玉龙雪山索道提价预期、外延式扩张已拉开帷幕、再融资预期。另外,峨眉山A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由于公司门票提价听证会顺利实施,门票提价预期兑现,同时,成绵乐城际高铁预计将于2013年上半年通车,交通通达性的改善将进一步助力客流增加并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