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

国庆节期间到秦淮画舫、中华门等景点旅游是中秋南京旅游攻略极力推荐的景点,以下推荐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

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秦淮画舫

三国时期,孙权曾对刘备说:“秣陵有小江百余里,可以安大船,吾方理水军,当移据之。”这里的“小江”就是指秦淮河。“淮水”是汉到隋时的通称。到唐代才称“秦淮河”,因相传秦始皇东巡时,望金陵上空紫气升腾,以为王气,下令在今南京市区东南方山一带,凿断连岗,导龙藏浦北入长江,所以才称此水为“秦淮”。

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中华门

中华门,明代称聚宝门,为南京古城墙13个城门中规模最大的城堡式城门,是当今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结构最复杂的古城堡,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阅江楼

阅江楼是继武汉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南昌滕王阁后的江南第四大名楼。阅江楼和前面三大名楼,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四大名楼。阅江楼的特色,一是高,山高78米,楼高52米,总高130多米,是最高的名楼;二是精,处处精工细作,精雕细刻,无比华美;三是内涵丰富,有许许多多历史文化积淀,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历史名人的足迹和作品。

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南京

南京,战国时楚威王始置金陵邑、以为“王之地也”,简称“宁”,原中华民国法定首都,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是长江下游地区重要的产业城市和经济中心,中国重要的文化教育中心之一,也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

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位于南京长江路292号,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南京总统府已有600多年的历史,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100多年里,这里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这里发生,或与这里密切相关,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动过。这一建筑群,成为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遗址。

以上为国庆节南京旅游攻略内容介绍,在国庆节旅游前可做详细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