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四川旅游景点推荐四川旅游路线推荐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四川旅游景点推荐——螺髻九十九里温泉瀑布

螺髻·九十九里位于凉山州首府西昌市以南约50公里,是螺髻山的核心景区,最高峰海拔4359米。2002年,邛海-螺髻山风景名胜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2006年,螺髻山与邛海-泸山风景区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殊荣。

螺髻·九十九里由百瀑谷、螺髻第一峰、云端之上、原始森林四大景观群组成,是整个螺髻山脉的核心组成部分。百瀑谷林木葱郁、灵崖异石、飞瀑流泉,彩虹瀑布、孔雀瀑布等瀑布成群且形态各异,螺髻·九十九里温泉瀑布集观赏、娱乐、养生于一体,是螺髻山五绝之一。2013年8月,螺髻·九十九里温泉瀑布因日出水量世界最大的温泉被吉尼斯世界记录所收录。

国庆四川旅游景点推荐——措普沟

在川西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四面环山,周围被茂密的原始森林和翠绿草坡环抱,波光粼粼的湖面,清碧亮丽的湖水,平静无语地置于灿烂阳光下。它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原始生态,环境十分幽静,犹如世外桃源。这里就是措普沟!

措普沟自然生态保护东起毛垭坝与理塘接壤,西至海拔4860米的亚素高山,南从列衣、沙溪乡以上至扎金甲波神山与白玉相邻,方圆九百平方公里。它紧靠峭壁嶙峋、山体裸露、山型奇特无比的扎金甲博神山,它的正面是5833米的尼特岗日峰。沿一条缀满青苔的石阶路拾级而上,按藏传佛教的习俗,四面环湖,有许多富有诗情画意的小景点和美妙神奇的传说。

在措普沟,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盘羊、小鹿、松鼠、旱獭、雀鸟常与人擦肩而过,或干脆进到牧人的帐篷、藏房和寺里觅食,从不担心有人会伤害它。

措普沟的每一寸土地都异样精彩:这里有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意境,也有藏传佛教典籍中"香巴拉"理想王国的境界,还有英国作家希尔顿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里描述"香格里拉"的一切。这里无疑是现代都市人寻找和向往的精神家园.

国庆四川旅游景点推荐——华蓥山天池

华蓥山天池与天山天池、长白山天池并称为全国三大天池,其中,以华蓥山天池面积最大,湖水面积3800亩,总库容5548万m3,是川东地区面积最大、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

天池湖中有三个半岛、两个全岛,其中最大的一个岛屿,形似月牙,名为月亮岛,岛上植被茂密,绿化覆盖率达95%以上;湖周群山环抱,植物茂盛,绿化覆盖率达40.5%。环湖岩石裸露,各具形态。

景区以自然喀斯特湖泊为主体,以山庄、林海、溶洞为补充。月亮岛揽胜,幽静而闲达;进避暑山庄,静谧而舒心;上山观竹海,更觉心旷神怡,白夹竹竹海犹如绿色的海洋,碧浪滚滚,美不胜收,入竹海采竹笋、觅灵芝、捡鸟蛋,别有情趣;在竹林掩映下的碧家洞、刘家洞、丢牛洞等,别有洞天,碧家洞中的大厅,可容纳3000余人,洞顶圆孔,恰似天窗,洞中石柱,高38.8米,数川中之最,居全国第二。景区内的华蓥山隧道是全国最长的公路遂意,双洞长达9412米。

美丽毓秀的天池湖,素有”小西湖”之称,坐落在海拔640多米的华蓥山中,恰似一颗璀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华蓥山东北部的天池镇旁。天池湖一年四季,湖水清流流澈,气象万千,时而山风啸林,渔歌晚唱,时而野鹭升空,水鸟展翅。泛舟湖中,绿水青山,碧波荡漾,水天一色;放眼湖岸,怪石嶙峋,树生石中,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每当人们来到天池湖,无不为这里的美景神韵所折服,都会情不自禁地喊出:“美哉!天池!”

天池的美丽,不仅美在湖,美在水,而且美在传说,美在它的神韵。据湖畔的老人说:天池湖,那是上天仙子的宝镜,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玉帝的三女儿在天庭上梳妆打扮,她俯看着下界华蓥山的美景秀色,如痴如醉,一不小心将玉镜跌落在了华蓥山中,宝镜沾上了华蓥地气,怎么也取不回去了,这样,就形成了美丽的天池湖。美丽的传说,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动人的故事,为人们编织了多少憧憬和希望。

标签: 旅游景点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