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黄山旅游是先游宏村还是先游黄山好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到黄山旅游是先游宏村还是先游黄山好?这个问题我在接待咨询中也会经常遇到,主要是那些到黄山自助游,或者那些黄山自驾游的游客常问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些人大多不愿意参加黄山旅行社发团的黄山二日游、黄山一日游、西递宏村一日游的散客拼团,喜欢自助旅游。下面做一下介绍如下:

一、一般情况下,我从多年接待的经验上来看,综合网友游后的感觉来说,建议游客如果是游这两处景点的话,可以选择先游览宏村,再上黄山自助游,理由如下

1、如果你是乘火车过来,而且夜间未必车上能休息好,先游宏村可以休息游览并举。火车抵达黄山后,可以先乘出租车或者9路公交到达汽车总站,黄山市屯溪汽车总站有旅1路公交车赴宏村景区,票价19.5元。当然也有一些游客先游一下市区的屯溪老街,再乘车赴宏村,下午游宏村,并入住宏村景区村中的民居中。别有一番情趣。也可以考虑宏村游后,直接乘车到达黄山景区山下入住,次日一早上黄山;但是下午宏村去黄山景区汤口的车不多,只有13点左右的车,不能很方便的,早上一早6点多就有班车由宏村赴汤口的,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如果你们有4个人左右,可以选择包一个小面包车到达汤口入住。住宏村村中或者住汤口各有好处,住宏村可以领略乡村夜景,湖光山色。住汤口可以一早登山【尤其对于不住山上的游较合适,一天上下黄山,应该早一点上山】。

2、游览黄山非常辛苦,很多游客下山后都累的不行,到那时就没有足够的心情与体力再去宏村了。“我看黄山多雄伟,黄山看我多狼狈”,就是游客游黄山后的真实写照。乘索道上黄山后,爬山每天都还得需要6个小时左右,而且是要经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峰。从先易到难的选择,也是建议大家先游宏村,再上黄山。或者说先游山下的景点,再登临黄山。

二、在下面两个情况下,建议你先游黄山,后游宏村;

1、遇上天气的情况,如果抵达当日天气不错,而后面的天气会下雨,尤其是小雨的情况,建议你先登黄山,这样就能多看一点黄山山上的风光,因为黄山小雨的天气会产生雾,影响观景的。

2、如果您抵达的当天正好是周四,建议你当天就上黄山游览,住山上。因为黄山山上的房价周五、周六的房价比周日至周四的房价要高出很多。这样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住宿费;而且周五、周六山上的房也很难订到。当然如果您不住山上也就无所谓了。

以上拙见,希望能对自助游黄山、自助游宏村或者黄山自驾游的朋友们有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