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选择创业的行业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从理论上说,任何时候、任何行业都有可能出现百万富翁。即是说行业没有贵贱或高低之分,但具体就某一个特定的从业者而言,在一个特定的背景之下,总是有一二个行当是最适合自己去经营的。这就是说行业的选择是有优劣之分的。其选择的基本原则就是扬长避短,发挥优势。

从大学生的特点来看,其优势是具有一定文化基础和专业知识,思想敏锐,观念前卫,敢于创新,较少陈规陋习;其劣势是资源缺乏,社会阅历浅,经营管理经验少,社会关系有限,组织指挥能力较差。

根据上述特点,大学生在择业时,可考虑选择一些知识含量相对较高,或劳动用工相对较少,或刚刚兴起的一般人不敢问津的新型行业,或起步阶段资金占用相对较少的行业。这样成功的概率可能会大一些。当然也不能一概而论,例如:如果手中确有“货真价实”的某项创造发明,而且可望在短期能转化为有市场的商品,尽管资金占用量较大,但可通过吸引风险投资,或向社会募股的方式开发。再如,有些项目知识含量尽管不高,却是市场的一个冷门,竞争者不屑介入,如能见缝插针,抓住这个机遇,一样会有好的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