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需要注意那些问题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1.不宜单行
有很多的自驾游爱好者采用自驾的方式要的就是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也是以单行为主,通常和家人朋友一台车就上路了,在中长途的游程中一旦发生车辆的故障,自家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是一队人几台车作为一个群体出发,大家有个照应,遇上些较为严重的车辆故障不会象独行侠那样手足无措,乱了阵脚。现在很多的车主都在购买车辆时参加了车主俱乐部,也有各种车型品牌俱乐部,虽然费用可能一开始觉得又是一笔投入,可是慢慢地就会体验到其带来的便利和好处。不妨在想到自驾出游之前和俱乐部或者有车的朋友联系联系,一同组织出游,那种路上提心吊胆的感觉就会慢慢的消失,自己也随之冷静了许多。
2.事先检查,事后保养
在自驾游之前要做的事还是不少,首先是该加的的燃油和机油都应该检查一下,防冻液是尤其应该注意的,外省的天气未知,这就是现在能做好的准备工作。检查仪表是否有异常表现,检查轮胎,这可得你仔细着点儿,万一有一点问题就麻烦了;
回来以后千万记得要把自己的爱车保养一下,从自己的角度来讲要首先回忆一下在游程中有哪些可以回忆的磕碰,这些信息对于回来的保养十分重要,如同对症下药一样。有很多的车主在自驾游回来只是简单的将车清洗一下就完事了,要知道对于车来讲有许多隐患其实是可以在回来后的保养中解决的,千万别把小毛病变成大事故,到那时就后悔莫及了。
3.带全用品
要知道出远门的时候总是要想的周到点,把路上可能碰到的问题都尽可能的考虑进去,如果要想游的开心,这是必要的功课。以下列出一些必带的物品和用具,期望能够帮助车友出行时作为参考:机油,火花塞,冷却液,清水,发动机皮带,汽油桶,拖车绳,备胎,千斤顶,钳子,板子,GPS,手电,手机,消毒纸巾,创可贴,黄连素,眼药水,急救包,火柴,刀具,防身用品。
除此以外,证件和缴费凭证千万可别忘记了,因为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事端。这也是出外旅游的必备,还有记得带好充足的精神头和足够的钱(外地可使用的信用卡),就可以出发了。
冬天出行前对汽车的几点保养
1.检查轮胎:除确定胎压足够外,并别忘了检查备胎(Sparetire)的胎压。同时,也要检查轮胎的情况,看看胎壁有否裂缝、破损,或鼓起之小包。如有上述状况,必须立刻到专业的保养站处理。
2.检查雨刷:若有毁损,一定得换掉,并且加满引擎盖内的防风玻璃清洁剂(no-freezesolvent),以便使用来保持良好的视线及能见度。
3.检查电池:太老旧(五年以上)的电池宜应汰换,以免寒冬里发动有困难。
4.检查解冻剂(Antifreeze)及机油(Oil)是否足够;传动皮带(Drivebelts)是否有耗损。同时也要经常检查水箱,以免过热(Overheat)而造成引擎故障。
5.清除玻璃上的冻冰:停在车库外的汽车,经过一个寒夜后,都会在玻璃上结成一层冰冻的厚冰。若急着上学或上班,切勿使用热水解冻。天寒地冻,热水一倒出,又马上结冰,反而增加困难,且欲速则不达。方法之一是,先发动引擎,且打开车中的暖气,使之慢慢解冻。同时,可用刮冰雪的薄片慢慢自冰缝间铲除冰块。若没带冰雪铲刷,也可使用信用卡慢慢地刮。
驾车出游者过多的是考虑汽车本身的车况性能,现在让我们将驾车出游的关注目光锁定在行车安全上。
关注一:旅途夜间安全行车旅途夜
夜间怎样安全行车,预防事故发生?成都某汽车俱乐部经常带团自驾车出游的龚强师傅,从多年夜间行车经验中总结出以下几点:
1、旅途夜间行车如遇对向车过来,不要一会儿踩制动踏板,一会儿向右打转。因为在遇到对向车时,由于害怕心理会使驾驶员一边转向一边踩制动踏板,从而与右边的行人相碰,发生交通事故。
2、旅途夜间行车要注意从左侧横过马路的行人,常常有行人从车队的车缝中间跑出来自左向右穿越马路,在白天驾驶员还能看清楚,而在夜晚驾驶员则很难发现,特别是我国城市道路上的路灯几乎都设在道路两侧,道路中心线附近光线很暗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3、要注意严格控制车速,这是保证夜间行车安全的根本措施,夜间行车时如遇下雨等天气更需降低车速。
4、要注意拉大跟车距离,驾驶员在夜间行车时,一是视线不良,二是常遇危险情况,为此,驾驶员必须准备随时停车。为避免危险发生,应尽量拉大跟车距离,以防前后车相碰事故的发生。
5、要尽量避免夜间超车。
6、要注意夜间行车时的驾驶疲劳。夜间行车由于不能见到道路两旁的景观,道路上对驾驶员兴奋性刺激物少,因此最容易产生驾驶疲劳,如稍有感觉就应振作精神或停车休息片刻。关注二:复杂路况的行车安全旅途中经常会遇到山路、土路、有雨水的路、沙地路等复杂路段,这个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泥泞、积水的路段时,应先下车观察,判断车轮确实不会陷入泥土中,才能挂低挡缓缓通过。如果有车辙,最好沿着车辙行驶;然后要谨慎下坡,无论晴天雨天,下坡时都要选择中低挡,减小油门缓缓下坡,不要空挡溜滑,特别是有些土路下坡途中有急转弯,空挡溜车,制动时极易发生横甩翻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