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全攻略爱车出远门带上“说明书”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即将来临,又到私家车车主出行的高峰期,不管是驾车出游还是驾车回家,保障出行安全是车主们最为关心的问题。那么准备出行的车主们在出行前后应如何用车,做好哪些准备工作才能在行车途中更为安全呢?


出行前检查防冻液和车胎

车主出行前到4S店的保养,多为常规检查,如电脑检测发

动机系统、更换三滤、检查车辆刹车片、刹车油以及灯光等。

相对来说,这些保养都很基础,而对于准备外出的车辆来说,应关注对防冻液、玻璃水以及备胎细节的保养。

上海大众汽车陕西唐都4S店技术总监乌军河表示,很多车主易忽视防冻液的保养,出行前检测防冻液的浓度是非常重要的保养环节。很多车主多用不同牌子的防冻液,而一些防冻液的浓度达不到标准,在西安城区没有问题,但前往气温达到零下20-30摄氏度的城市时,发动机就会冻住。所以提前检查防冻液,知道防冻液的浓度达标情况以及爱车是否适合使用该款防冻液是非常有必要的。除此之外,要提前添加防冻的玻璃水,一般的玻璃水会结冰,途中喷嘴容易冻住,无法正常喷出,影响司机的视线。对轮胎也应留心检查,胎压尽量保持在1.6左右,仔细查看胎壁是否有裂缝、破损等情况。同时,也应注意对备胎的保养。备胎长时间存放在车内,很容易出现漏气,提前检查预防,途中如果需要使用时,就不会有麻烦。

行车中途中加好油很重要

给爱车做完全面保养后,就可放心上路了。但是在行车途中,车主也应提前做好一些准备,避免让爱车“生病”。一般情况下,途中爱车“生病”的原因大多是由于加了不纯的油品。一些劣质油中含有大量的水,在水沉到油箱底层时,启动车时就会烧坏保险,出现“瘫痪”。所以在途中车主最好到一些正规的大型加油站加油,避免不纯油品进入爱车。

其次,车主不要盲目涉水,严重情况下会烧坏发动机。途中车主驾车经过积水路段时,一定要提前了解水深情况和水底路况后再行驶。省汽贸上海大众4S店服务经理赵辉表示,对轿车来说,水深超过汽车轮胎高度一半时,不要冒险涉水,会烧坏发动机。在涉水时,车主最好挂低速挡,使车从岸上平稳地驶入水中,以免水花溅起。同时,行驶中要保持发动机有足够的动力,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打方向盘等。

赵辉还提醒车主,途中停车要多注意对爱车的“保暖”。天气寒冷,停车时最好能将车停放在车库,尤其是到陕北、东北等一些城市,更是要多注意。如果是柴油车,最好能提前准备好添加剂,以防油箱结蜡。同时在热车时,时间最好能稍微长些,不要急于行驶,否则会使发动机受损。

归来后看车底盘有无刮伤

假期结束,驾车回来后,千万别忘了为爱车进行“复查”。赵辉表示,对于远行的车主来说,归来后检查爱车是非常有必要的,这和节前保养不同,所保养的项目也不同。大多数情况下,均是对底盘的检查,看是否有明显的刮伤、撞凹的痕迹,以及四轮的重新定位。其次是查看轮胎有无明显外伤,注意看进风口或进风格栅、电子式冷却风扇等位置是否有杂物。还有就是对水箱、空调、机油的查看,是否需要补充蓄电池电解液、刹车油和冷却液等。另外就是对刹车油的检查,油面应在储存罐的中高线位置,观察油色是否清澈,如果出现油色发黑,最好及时更换,这些都关系到行车安全,千万马虎不得。本报记者贾瑞芳

温馨提示

爱车出远门带上“说明书”

出行前给爱车做好全面检查和准备,车主出行才会玩得更开心。不仅如此,准备远行的车主还需要做些细小的工作,提前带好一些随车工具和物品,以防爱车将你“扔”在半路。

首先要带好“车辆说明书”。这样可以在车辆遇险或者出现其他情况时,及时拨打4S店的维修电话,避免车坏半路、无人援助的尴尬。其次,带好随车工具。

出发前,提前检查补胎的工具、应急三角架、灭火器、停车警示牌等。另外,也可给车内准备一个车载逆变电源。现在人们外出旅游时常会携带数码相机、手提电脑、手机等,有了车载逆变电源,到哪里都可以保证这些设备的正常使用。除此之外,车主应备用机油、防冻液一罐,因为车在外地,万一途中遇到机油烧尽、防冻液用完的情况,再想买到和先前使用相同品牌的机油和防冻液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提前做好准备,以防途中出现意外。如前往降雪城市的车主,还需准备好防滑链。最后,车主还应多准备些油路清洗剂,用来预防油路被劣质燃油堵塞,影响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